告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日曆上沒有註明的日期,我終於決定要遠行,沒有對任何人說再見,我走了。

  在這個清冷的季節里,我知道我無法面對友人的揮手告別,一直以來,我都在想,如果我走,我都要悄悄地走,不帶走任何一句祝福,不帶走任何一滴眼淚,甚至不帶走任何的牽挂和思念,所以,我沒有說再見,沒有說出我的行期,在心裡默默同朋友告別,默默地轉身離去,不帶走感傷和惆悵。

  以一種特別的方式告別,說聲再見,是我多年以來面對分手而選擇的理想方式,今天,我想:我圓了一個我自己關於離別、關於分手的一個夢。

  其實,在這樣告別時,我請求朋友原諒:原諒我這麼多年來被深深的思念和掛牽以後悄無聲息地走,原諒我在承受了那麼多的真情以後卻毫無表示地離開,原諒我在踏上旅程的那一刻,卻沒有面對你們說珍重,原諒我在沒有人送行的人群中因沒有同你們揮手而深深的內疚。

  是的,原諒我,以真誠的心祈求一份寬宏和了解。

  在註定遠行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心將漂流四方,我不能許諾,何時歸來,何時返航,但我想:終有一天,我會重新出現,重新站在友人的面前,那時塵土滿面,疲憊滄桑,但願:又是我一個流浪之後,漂泊之後歸來時的一個夢想。

  青春的匆匆歲月里,也許我的遠行只是逃避,我不否認我的脆弱,就象我不否認我心事疲憊一樣,好多的時光里,面對月夜,面對星光,面對塵世,面對以往,我以不變的面容,掩飾我內心的凄涼。

  但我終於決定走了,離開這座城市的時候,我知道,也許此生的自己再無遺憾,也再無負擔了。

  面對陌生,也許我依然會懷念過去的時光,面對異域的風霜,也許我將流淚千行,但如果不流浪一回,那更是我心底最大的傷。

  所以,我走了,帶走的只有自己及手中的行囊,留下的是我沒有情節的故事,也留下了我那麼多曾經的美麗和憂傷。

  以這樣的方式告別,但願有人能懂,並深深地珍藏。

您正在瀏覽: 告別
網友評論
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