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最深處的情味——善良

生命最深處的情味——善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最深處的情味——善良 標籤:傾聽生命

  早上思想有些排山倒海的一起湧來,好些事,好些人就這樣一起湧來,沒有理由,沒有徵兆的湧來,一些東西已葬在天涯,可是她依舊可以漂洋過海!心有些痛和低落,眼有些潮,我不想就這樣淪陷在那份思緒里,我強迫自己去做、去找一些讓自己平靜的事做。

  人的一生要愛一些人,也會恨一些人,終究還要虧欠一些人,想那份執着也是一份無奈。

  放眼望去,街道兩旁的樹還是那麼的茂密,可我明明感覺有些絲絲涼意,那是秋的預兆,樹讓我感覺有些踏實。不遠處傳來音樂放得很大,好奇的在尋找着,好久看到一位高位截肢的人在行走,不,是移動用雙手移動着身體,前面放着一個小音箱,歌聲是從哪裡飄出來的,路過的人紛紛的在音箱旁的盒子里放着硬幣,我也起身準備出去放錢,但是有些猶豫,於是把錢給了助手讓她去。當我從新做到電腦邊整理我的東西時,我發現一個陌生的我。我在猶豫什麼?

  就是虛偽、就是招搖、就是同情、就是施捨……但是那種細微之後不就是善意的幫助,不就是人心的溫暖面。我不是一直希望這種行為能多些,予那些無關緊要的人予以同情和幫助?這樣不是讓人感覺人心的暖意。可我一直要求着而自己卻在冷漠着這種行為。

  “我去買菜。”“前天不是才買的。”老公不解的問,“辣椒沒了。”下車放了錢,我也不問身後人們在講什麼,我關上車門。我也只是要讓自己過了這個坎!不要讓成熟和冷漠相提並論、不要讓浮華亂了腳步!就算是幼稚這種幼稚多些豈不更好。

  我用性格又一次挑戰着現實,用心去觸摸生命最深處的情味——善良!

您正在瀏覽: 生命最深處的情味——善良
網友評論
生命最深處的情味——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