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獻給正寧縣車禍遇難的孩子

獻給正寧縣車禍遇難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獻給正寧縣車禍遇難的孩子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一聲巨響,你們從軀體里解脫出來,走上了去天堂的路,那裡的路不再是這樣的擁擠,你們也不用擠在這罐頭盒一樣的車裡,你們都有一雙透明的翅膀,可以自由的飛翔,像課本中的燕子、蜻蜓、鴻雁和老鷹。

  孩子們,請相信你們的父母是愛你們的,他們十月懷胎,把你們迎接到這個世上,用甘甜的乳汁把你們餵養大,他們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耕耘着農田,用換來的錢供你們上學、吃飯、穿衣。你們走了,如同一個霹靂把他們的心劈開了一道無法癒合的傷口,不知道昏倒多少次,他們臉上流的是淚,心上滴的卻是血,他們用淚水洗滌你臉上的灰塵,用悲痛欲絕的嗚咽把你們掩埋,他們會在你的墳前種滿月季花,每年花凋謝的這個季節,他們會來祭奠你。孩子們,在你們臨走之前,再用你稚嫩的小手撫摸一下父母布滿淚水的臉,再用你童稚喉嚨喊一聲‘爸爸’‘媽媽’吧!

  孩子們,爸媽是愛你們的,不要責怪他們。他們辛辛苦苦的外出打工,為的是叫你們過衣食無憂的生活,如果他們能意識到危險所在,他們會拿自己的生命來換回你們的生命,因為這世間沒有比父愛母愛更偉大無私的感情。他們有的為子女賣苦力掙錢,有的甚至去賣血,當病魔糾纏他們孩子的時候,他們甚至可以捐出自己的身體。你們的離開,會給做父母的敲響警鐘,也許不會再有這樣的觸目傷懷的悲劇上演。

  去吧!孩子們,既然這社會保護不了你們,你們還有什麼好留戀的呢?去吧!孩子們,天堂里沒有車來車往,在那裡你們也不用奔波在上學的路上,你們可以和父母在一起過無憂無慮的生活,那裡的教室也更寬敞明亮,天空永遠飄着你們自己做的風箏,那裡沒有冬夏的交割,校園裡永遠開滿鮮艷的花朵。藍天從不會有一絲烏雲。那裡的管理者也不像人世間一樣尸位素餐,而是你真正的僕人,只要你願意他們可以為你做一切服務,警察也不會只忙碌着開罰單。

  也許在你們小小的心靈深處,從沒有過仇恨。如果有的話就叫它們化成狂風暴雨,把高山移平,把高樓擁倒吧!如果有的話就叫它們化成地核中的巨大能量,把地球炸毀吧!如果有的話就叫它們化成海嘯把地球全部淹沒吧!到那時,被利益漲紅眼睛的人類,將變成面目猙獰的惡魔,被關進地獄最底下的那一層!

您正在瀏覽: 獻給正寧縣車禍遇難的孩子
網友評論
獻給正寧縣車禍遇難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