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站在青春的緯度上

站在青春的緯度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站在青春的緯度上

  在青春的緯度上,我是一隻候鳥,盤旋在自己的緯度里,卻做着另一個緯度的夢,年輕的翅膀嚮往着藍天的明媚,嚮往着未來的溫暖。

  ——題記

  泛黃的膠片,凝固了時光,每當旋律響起,淡淡的唏噓和雋永便攜着那份青春的氣息,在空氣中悄悄彌散。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告別了那個十年寒窗苦讀的時代,我們步入了青春的下一個站點,在我的大學生活里,編織起另一個緯度的夢。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麼青春便是這書中最美麗彩頁,而大學生活便是這彩頁里最華麗耀眼的辭藻;如果說人生是一台戲,那麼大學生活便是戲中最精彩的一幕,因為洋溢着青春;如果說人生是一次從降生到死亡的長途旅行,那麼停靠在青春的站點裡,擁有大學生活的我們,便可以看到最燦爛的風景。為此,在這美好的人生時光里,你是否已經揚起了航帆正駛向理想的彼岸?你是否一張開那堅強的翅膀,正沖向自由的天空?你是否因進入大學而激動萬分,心中默許下一個心愿並為之奮鬥?

  為了這個久違的夢想,我們流過淚水灑下汗水,十年寒窗磨一劍,那些奮鬥拼搏的日子如今仍歷歷在目。櫛風沐雨我們一同走過,風雨同舟抵達美麗的大學校園。站在新的起點上,我是那麼的激動,又是那麼的神往。

  然而在大學生活鋪開時,我發現在尋尋覓覓的盡頭,並不都是以往心裡的“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喜悅。夢裡尋他千百度,卻是猶抱琵琶半遮面。這時候,我迷茫過,徘徊過,似一隻候鳥,從北到南,再從南到北,我就這樣徘徊在青春的緯度里,無頭無序,漠然注視着自己整日遊走於校園三點一線,默然看着時光在手機發獃中逝去,然時間卻從不會停下它的腳邊,正如朱自清寫的那樣“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難道,自己編織起的夢想飄然而逝了嗎?不,不是的,為我們逝去的青春,拋棄那些空虛與迷茫,珍惜那些短暫的青春,綁住它,不再任我的青春逃跑,珍惜這點點滴滴,讓我們的大學生活變得更加充實、豐富、有節奏感。

  在生活中我們總希望快里伴隨着成功,微笑在每一個青春的季節里,但在這追求夢想的過程中,請不要因為路途的艱辛就放棄了前進的腳步。追尋夢想的過程是苦澀的,但只有經歷過磨礪的人生才會擁有更多的內涵。不咬人不安的心被浮躁佔據,而是駕起靈魂的翅膀在校園裡汲取知識,在不同層次的人群里學者更好的為人處世,四年的時間裡堅持很難,放棄卻很容易。沒有度過寒冬不知道春的溫暖,沒有失敗不懂成功的喜悅,因為年少輕狂,我們很可能會失敗,但只要我們滿懷激情,踏踏實實走好腳下的路,就能相信冬天來了,春天就不會遠。

  大學是一個充滿才華、學問同時又是一個充滿競爭、挑戰的小舞台、小社會,我們每一個人就在這個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那我們何不努力將自己的角色扮演的更好呢?把我自己的青春,讓自己接受這裡的鍛煉。在社團活動中奉獻你最美麗的風采,在志願活動中奉獻你的一份力量。在這裡你得到的不僅僅是一種知識,更是一種人生最寶貴的財富。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指點江山,激揚文字。讓生命之花因為年輕而精彩,讓青春因為活力而生輝,讓自己的夢想在這片沃土的澆灌下,茁長成長。在大學的校園裡,讓我們盡情去發揮自己的才能吧,不讓青春虛度,在每一天的生活里載入一點點收穫,讓自信的微笑浮在你我的臉上,建信付出就有希望,激情迸發精彩。

  大學是我們每一個人夢想的殿堂,我願在這個殿堂里繼續編織我夢想的航向標。正如遠遷的候鳥,在熟悉的緯度里,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清新空氣,突然情不自禁地叫了起來。

  有人說,聽到了候鳥的叫聲,下一個期待中的季節就不遠了。

  我這隻候鳥,在青春的緯度里繼續着我青春的夢……

您正在瀏覽: 站在青春的緯度上
網友評論
站在青春的緯度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