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回到了原來住的地方。

  ??閑時,去了趟菜市街,很多年沒去過了。當然不是去買菜,我只是為了看看那個菜市街的頂棚是不是菊黃色的。因為,我在googleenorth上面搜索看到的頂棚是菊黃色。呵呵,果然,高科技很是靈光。

  ??在菜市口,有一賣龍蝦的地方。是現炒的,哎呀,味道噴香,還可以參觀烹飪全程。我就在那看了會……

  ??正在聚精會神處,一個聲音湊過來:“同志,東邊有沒有個推着車子賣饃的啊?”我沒想,也沒看,就很有禮貌的說了句:“抱歉,我只是,今天來這玩的,跟這裡的推車子賣饃的不熟,呵呵。”結果,他不屈不撓的又說了句:“你幫我看看吧,我看不見。”我這才發現,他跟我說話的時候根本就沒看我。眼睛撇向一邊,散發的目光很渾濁。還拄着一拐杖,是一耄耋老人啊。心裡覺得有一絲內疚,想着今天說啥也得給他找到那個推着車子賣饃的。於是,就往東邊尋了一下。一看才曉得,就在這個我們站的攤位的東邊,不足一米處有一推車子賣饃的。他竟然看不見。我趕忙告訴他:“哦,東邊是有個賣饃的,您走這邊,一直往前走。”稍微攙扶了他一下,然後目送他走向那個賣饃的地方。目送一段太短的路程,我卻用了一段相對不太短的時間。因為他幾乎是一厘米一厘米挪過去的,是腿腳不靈便的緣故。大概過了,快一分鐘,他才走到那個近在咫尺的地方。我竟然是眼睜睜的看着他這麼艱難的挪移過去,我應該是讓他站這不動,我幫他把饃買來就好了。

  ??可是,當時真就是我站那沒動,看着他自己挪過去的。

  ??我在想--

  ??他眼睛里的世界,一定不是清晰的。當然也不是一片漆黑,至少能見度很低。或許,是灰色的背景,然後,有各種各樣的形狀的深灰色移動或靜止的影兒組成。又或許,是黑色的背景,然後,有各種各樣的形狀的灰色的移動或靜止的影兒組成。

  ??總之,應該算是個,濁世吧。而這是因為,他本身眼濁造成的。所以,無可厚非。

  ??而我們呢?眼睛清澈,眼睛里的世界是彩色且象素很高。按理說,應該看到一片澄明。事實上有什麼呢?除了,一個濁世外。

  ??自哀,哀世中……

  ※作者:夢之殤※

您正在瀏覽: 眼濁
網友評論
眼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