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夕月,曾經的你

夕月,曾經的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靜夜,在那熟悉的河塘,看那微風掃過的湖面盪起的漣漪,那灑在水上柔柔的月光,悠悠的漁船在來迴旋轉,在追逐那已流逝的時光。誰的歌聲打破了夜的靜謐,傾瀉的月光不禁彈起了動聽的旋律。

  心在起伏,伴隨着這一曲天賴之作輕輕曼舞。忘卻了前時的煩躁,拋開了所謂的累贅,讓自己盡情的開懷暢笑,管他的物是人非,去他的雁飛人銷。我不願做李白的“花間一壺酒,獨濁無相親”,獨欣賞王維的“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清新淡雅,獨愛蘇軾的“白露橫江,水光接天”的壯美。

  人生不是漫長,而是太過繁雜,有時月會讓我們心思放飛,一縷思緒隨着飄,觸景生情了,情感於是又沉澱了。“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夜黃昏”,夜很美,每值有月之夜,詩韻總能悄無聲息地融進我血液,擴散於我的每一細胞每一寸肌膚。每一次,都想把眼前的一切印格在心中,暫留在畫上,會很想與你們共享這美的夜色。唯嘆息,我不是丹青手,也沒有神奇的畫筆,怕一畫就讓這美逝於自己手中,於心不忍,無奈之中只願心靈共線,把這一維美的夜無聲息地傳入你們心間,只願你們永遠快樂,別忘了曾經的我…曾經的笑聲…曾經的月…

  何時愛上了寫作,喜歡上了繪畫,寫出心中的春夏秋冬,繪出過往的歲月、未來的藍圖。我心知人生需規劃,也不忘提醒自己“我的未來不是夢”。不怕“昨夜西風調碧樹,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的孤獨之旅,縱使是“驀然回首,夢卻在燈火闌珊處”,我們也會“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我不怕風雨阻擋,唯恐唯美的月色,再一次與夢與你惜別。夢想的九月,花開半夏,讓回憶留給歲月,讓明天留給自己,讓未來留下完美的我們。

您正在瀏覽: 夕月,曾經的你
網友評論
夕月,曾經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