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香送暖,只為留下你淺笑的回眸

花香送暖,只為留下你淺笑的回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香花濃花亦淡,花開心怡賞自然。

  流年流水流不盡,留你淺笑回眸間。

  ————詩情畫意(張朝陽)

  夏日的早晨,天氣有些清涼,一抹朝陽,透過窗,照耀在我的床頭,暖暖地感覺。不知道窗外的哪一種鳥兒嘰嘰喳喳地鬧個不停,把我從夢裡驚醒。拈一指奼紫嫣紅的清夢,一襲暖風,帶來了一陣陣花香濃濃。捧起過往的傾情歲月,細雨輕輕。你可知道?我聞花香送暖,只為留下你淺笑的回眸。

  每天,我總是喜歡沏一杯淡淡地清茶,品味着它散發的香甜婉美,把對你的思念倒影在清茶裡面,靜靜地品味,雖然覺得有些苦澀,但也會覺得很欣然。把你沾在手裡,輕輕放入掌心,在每一次朝陽升起的時候,和你一起分享那片彩霞。那蝶戀了千年的花枝招展不及你綻放的嬌顏,你委婉的眸間盛載着的是一縷水汪汪的香甜,半絲淺笑,流轉了多少紅塵留戀;你的柔柔飄飄的髮絲,舞動着一片片清風,思緒蹁躚,一幕幕含香的心事層層凌落,是誰,在這個花香送暖的季節,又為挽回你淺笑的回眸,嘴角那絲顫動的香甜,而心灰意亂?

  竹軒憑欄,一池碧波迴旋流轉,一縷青煙遙遙上天,真想酌上一杯美酒,聆聽風過呢喃。暖風似乎不喜歡在枝頭搖曳,只停駐在你的眉梢格外溫婉。校園的外邊,田埂間,依然是風光燦爛。你可看見,那青草上的晨露,晶瑩剔透的水滴不盈立於五月風起的草尖。那青草上顫抖的露珠正是我思念的眼淚,我紮緊了思念的情節,在回眸間,換來的是你斂袖的紅羞滿面。

  水泛花香,柔波絮卷,你就是我詩行里的一片畫面。扯一縷綾羅,剪成一段彩虹,著於你修長的身姿,醉了行人,迷了流年。你是那一抹彩虹,那份多情的華彩,喜歡攜雲輕騰而來,觀看雨後的花兒,開的絢爛,然後留下你回眸的一笑,又心滿意足地悄然隱藏。給世界留下了無數個美好的畫面,又神秘地停駐在每一個人心裡,每及說起你的名字,總讓人翻開記憶的匣子,面容含羞!

  尋覓,相思,就像我們曾經寫過的詩“悠悠地情歌隨着微風飄向盛開的百合,而我,再也無法讓自己變得深刻。”你如同絢麗的雪蓮花,冰峰上紅碩的花朵,開的委婉,開的寂寞;你更像一篇動人的篇章,總會讓品讀的人心生蕩漾;我把你匯入我水墨的文字,揮灑於十里春風。我就像佛前打坐的蓮花燈燭一盞,默默祈禱渾然修來今生的緣,花香送暖,蜂戀花淡。心底的一縷清香濃入一瓶幽香的茉莉花茶,沁人心脾,淡淡地,暖暖的。

  絲絲情意,縷縷思緒,淡薄的一陣風,一縷暖陽,一路有你同行,就都有人生的陽光,一路有愛同走,快樂就是潺潺流動的源泉,緩緩流淌。站在一片花的絢爛中,我深情地享受着大自然,你可知,我聞着花香送暖,只為留下你淺笑的回眸,像牡丹一樣嫣然?

  2012。5。5

您正在瀏覽: 花香送暖,只為留下你淺笑的回眸
網友評論
花香送暖,只為留下你淺笑的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