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印象·牡丹亭

印象·牡丹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千年前的相逢並未灰飛煙滅,前世的回眸也未必是過眼煙雲。千百次地注視、嘆息……年華輪的扭轉並沒有在它身上刻下歲月的痕迹。晚秋的冰雨,在我看來是點點閃爍的冷淚,洋洋洒洒地落在地上,輕若浮萍。

  不過是一個不起眼的亭子,沒有氣宇軒昂的築基,也沒有古代的紛奢。有的只是淡雅如斯的倒影。

  為何叫做牡丹亭?究竟是曾經這裡開滿了牡丹花,還是這兒有一個像牡丹一樣的少女。我痴痴地守護着,卻自始至終也無緣遇見,她一定許下了山盟海誓,或許在夢裡。

  多少年的風雨腐朽了它的衣裳,當經歷過無數磨難之後依然屹立在那兒。可能它已有了靈性,它的主人賦予了它名字,那是一個怎樣的奇女子啊?它等候在那裡,一罵就是千年……

  紅素裙,胭脂扣,千年前的牡丹亭,不管人間煙火的牡丹亭少女,嘴角上的那顆硃砂痣,依然清晰,香腮如雪的面容,眼神透出的迷茫。

  她卧在那兒,輕輕地睡去。在夢裡,她找到了她的愛郎,白衣如雪,風華正茂,這是她一生的希望!夢醒了,她揉了揉眼角的迷離,發現還是原來的地方,還是那個出塵的牡丹亭!

  她只是個女子,也沒有花木蘭的堅強。她淚流滿面,哭着哭着,便睡著了,連呼吸都沒有了。

  多少年來,又有多少人為她感到惋惜,詩意的隕落換來了此生不換的哀愁。今天,早已物是人非,當年的一切也已是滄海桑田。不變的是,牡丹亭還在,銘記它的人還在。

  謹以印象,願能擦乾牡丹亭的眼淚。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印象·牡丹亭
網友評論
印象·牡丹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