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高黨心得體會

高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高黨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高黨心得體會

  高黨心得體會一:高黨心得

  我很榮幸黨組織能給我一個珍貴的機會——接受2011年中國礦業大學校高級黨課的學習。經過黨課的學習,我在思想上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比較全面系統地認識,並在內心樹立了深深的共產主義信念。同時,我也意識到自己身上尚有許多缺點和不足,距離一個真正合格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提高自身的修養,能給自己創造良好的入黨條件,並幫助我不斷向黨組織靠攏。

  通過對《黨內生活與黨的作風建設》的學習,我明白了黨內生活的定義。黨員參加組織生活,這是我們黨的一項制度,也是堅持黨的監督的有效途徑。嚴格黨員組織生活,離不開黨員領導的表率作用。這也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如果把我們黨比作一個運轉有序的肌體,那麼黨員就是這一肌體的細胞,黨是否有凝聚力、創造力、戰鬥力,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黨員——"細胞"能否健康運轉及是否有活力。而每一"細胞"必須依附於一定的組織,參加黨的組織活動。我國已進入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的發展階段。黨的建設出現了一些新變化、新情況。我們要充分認識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的組織生活帶來的新要求和新課題。黨組織要根據實際情況,力求摸索出組織生活中一些帶有規律性、指導性的新辦法。同時依然不能忘記堅持黨的政治路線和思想路線,堅持集體領導、反對個人專斷,堅持黨性、根絕派性等黨內政治生活準則。黨的十五屆六中全會做出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是貫徹落實江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綱領性文件。《決定》在明確了新時期黨風建設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的基礎上,提出了"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科學回答了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作為一個發展對象,要把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作為首要問題,必須轉變思想、樹立馬克思主義的思想方法以鞏固樹立優良黨風。藉由本次課程的學習,我懂得了只有貫徹執行黨的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開展積極的批評與自我批評並堅持認真的調查研究才能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合理有效地開展黨內生活,樹立黨的光輝形象。

  中國共產黨既是中國現代化進程中的重要力量,又是當前現代化的領導核心,在艱苦卓絕的探索中積累了極為豐富的經驗與教訓。通過對《中國共產黨與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學習,我更好地認識中國共產黨與中國現代化之間的關係。現代化是全方位的人類社會的整體變遷的過程,即由不文明狀態進入文明狀態,由不發達狀態進入文明狀態的一個過程,包括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在內的社會整體結構全方位的現代化。中國共產黨自建立新中國以來,中國共產黨中央的三代領導人就致力於探索中國現代化的實現路徑,在正確與挫折中交織進行,並最終明確了實現中國現代化的唯一路徑是改革開放,堅持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中國共產黨自誕生之日起,就承擔著兩大歷史任務,一個是領導中國人民實現民族獨立和解放,一個是實現國家繁榮富強和人民共同富裕。在90年艱苦卓絕的奮鬥中,前一個歷史任務已經勝利完成,后一個歷史任務也取得了巨大成就,現代化建設的第二步戰略目標已經基本實現。中國共產黨走完90年征程之際,恰是人類社會步入新世紀之時。在新世紀,黨將帶領全國人民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加快實現現代化的新階段,要實施並完成第三步發展戰略,在新世紀中葉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成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而後,再經過大約50年的努力奮鬥,全面達到更高的現代化發展水平,建成高度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強國。這是中國共產黨所肩負的光榮歷史使命。這就鞭策我們要做個人知識與個人素質具備的複合型人才,作為發展黨員必須熟知黨章黨史,在反覆學習黨章黨史中提煉自己的思想,提高個人綜合素質。深刻認識到中國現代化在新時期的涵蓋了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四位一體的宏偉目標,並為這一目標而不懈奮鬥!

  之後,我還學習了

您正在瀏覽: 高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高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