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綠軍花

綠軍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昔日青春的年華,我們懷着同樣的夢想。從五湖四海來到這片綠色的營地。在這裡,我們播下了理想的種子。期盼着在這片沃土上生根發芽,充分吸收這裡豐富的營養。使自己拙壯成長,更渴望着花后的果香!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面對事實我們請不要去逃亡。雖然以後的路還很長,但我們一起共同鑒定了昔日美好的時光。回顧每日充實的繁忙,紀律的束綁,政治的教養,還有那冷俊的臉龐,無悔的軍裝曾讓我們心兒飛翔!

  再回首一下,春天生機的繁忙,夏日激情的瘋狂,秋雨綿綿的憂傷,冬雪漫白的飄揚,希望這些回憶成為我們心中永遠不斷的橋樑。

  老兵!請記住油庫這裡美好的風光,同甘共苦的地方,你們瀟洒的身影和黝黑的臉龐,會時常掀起油庫每一個兄弟的念念情長!!

  老兵!再看看這熟悉的地方,曾經奮鬥過的戰場。回味一下,炊事班的飯香和崗位上的繁忙,綠綠的草地和清清的池塘。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們辛勞的力量,所有的成績都有你們貢獻的輝煌!

  “今朝一別非末路,可恨天色近黃昏。”面對現實的問題,我們也不用去逃避,我堅信你們能夠把以後的路走的更加寬敞。

  知道你們以後會常想起這裡美好的時光,更了解你們肩上的重擔不允許我們經常來往。我想這絲絲般的幽傷更能激起你們今後奮鬥的力量。我們之間的兄弟情誼,茂於松柏,不遜青山,我們永遠是你們心靈依靠的方向。

  一聲再見!多莫的沉重,晶瑩的眼眶,淚流的面頰。昔日的軍裝,此時的天涯,沉默是更深層次的表達。“臨別一朵綠軍花,冰清玉潔碧無暇!”

  請帶上我們的祝福,問候家鄉的爹娘。希望你們今後過的平安幸福!萬、年、長!

您正在瀏覽: 綠軍花
網友評論
綠軍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