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壺漂泊

一壺漂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離開家鄉已有七年有餘,每當南燕北回,萬物爭相吐翠時,心頭便不由想起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此刻才體會到什麼是遊子的思鄉情結。

  獨自穿梭在車水馬龍的霓虹燈下,伴着繁華的夜景自己卻只能在路人詫異的眼神中背着行李默默行走,彷彿自己只是路過,走着走着便感覺自己的腳步沉了下來,似乎自己無法走出無盡的失落和徘徊,就像是在黑夜中迷失的孩子,急切的想擱淺卻無法找到停靠的港灣。

  既是無奈又是落寞,唯有一壺漂泊始終伴隨着自己。而自己確實那麼的天真。臨行前自己寫下“你放心吧,我會把思念帶上路的,不管有多苦我還有一縷牽挂那就是你”。

  嗨,天空以為自己廣闊的胸懷可以留住白雲,有是卻又是在自己的眼皮底下看着她被風吹走。你走後心便涼了下來,只是一個人靜靜地呆在一個角落裡,害怕別人再提起,提及那段往事不堪回首的記憶。

  現在想想真的是無所謂愁苦,無所謂孤獨了,就像蒲公英一樣,四處漂泊才是他的歸宿,你走就走吧,肥沃的土壤比起貧瘠終究還是好的,當然我也希望你可以過得幸福。

  而現在我已經重新上路,只是少了一份牽挂,多了一份不舍。

  一壺漂泊,浪跡天涯難入喉……

您正在瀏覽: 一壺漂泊
網友評論
一壺漂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