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重症監護室護士演講稿:綠軍裝

重症監護室護士演講稿:綠軍裝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重症監護室護士演講稿:綠軍裝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重症監護室護士演講稿:綠軍裝

  有一種天使,沒有潔白的羽毛,卻身着綠色的長袍,沒有飛翔的翅膀,卻把握着人間天堂的方向,沒有神奇的力量,卻肩負着生命之重,將愛灑滿人間。

  我是一名重症監護室的護士,與所有ICU的醫務工作者一樣,整日奮戰在臨床。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我們與病魔頑強對抗,在充滿呻吟的病房裡,我們為患者保駕護航。

  一身橄欖綠,就像戰士的軍裝,乾淨利落,英姿颯爽,為了這身綠軍裝,我加入了icu的一員。記得剛進icu的第一天,前輩們就告訴我們:一名真正的好護士不僅是技術上的頂尖人才,更需要有愛心、耐心、細心和關心。我們icu實行的是24小時無陪護制度,所以我們除了實施各項治療以外,還要給予患者更多生活上的照顧,帶着這種似懂非懂的工作理念我加入了iCU的大本營,開始了瑣碎又繁重的護理工作。不久前,我科收治了一位智障的"三無"病人,入院時已昏迷,她渾身滿是傷口,身上散發著惡臭,顧不得臟和臭,只聽一聲聲醫囑猶如軍令,老師們身着綠色軍裝穿梭在病房裡有條不紊的為患者進行清創,消毒包紮。慢慢的她清醒了,驚奇的望着我們,護士長親切的走過去,拉着他的手,露出天使般的微笑對他說:餓不餓,想吃點什麼?這位智障患者像是聽懂了似的,點着頭答應着。不一會,護士長拿來了食物還拿了一些換洗的衣服,面對如此溫馨的畫面,我的內心深受啟發,原來微笑可以拉近我們與患者的距離,原來微笑是最好的服務方法。

  還記得那個雷雨交加的夜晚,一個幼小的身軀躺在冰冷的擔架車上,被急速推進ICU,那位皮膚黝黑,衣衫破爛的農民工兄弟雙手拽着我們的衣服,全身顫抖着眼淚婆娑的望着我們:救救我的孩子,他才七歲,都怨我一時大意,孩子才出了車禍。我們發現孩子全身血肉模糊,血流不止,病情就是軍令,我們立即投入到緊張的搶救中,"氣管插管!""心率下降!""直線下降!"監護儀上那原有的波浪線在剎那間化為蒼白的直線,"胸外心臟按壓!""建立靜脈通路""付腎素1mg靜推!""除顫準備"時間在此刻"停止".為了保證按壓的效果,為了與死神較量,我們輪流跪在床上為孩子做胸外心臟按壓,一顆顆汗珠悄然掛滿了大家的額頭。時間就是生命,不到最後一刻我們決不輕言放棄。也許是感受到了愛的力量,那蒼白的直線重新開始了跳躍。孩子活了,看着監護儀上跳動的波浪,我一下子累的癱倒在一旁,手上傳來一陣火辣辣的疼,原來昨天搶救病人時磨起的血泡,這次搶救血泡又被磨破了,而當時的我卻一點也沒有感覺到疼。

  孩子的父親——心急如焚的站在一邊,"嗵"一聲,當我們誰也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這位年輕的父親一下子跪在了地上,深深地磕了個響頭。他的臉龐掛滿了淚水哽咽着說:"謝謝,你們跪在床上搶救我的孩子,我替孩子謝謝你們了!"這位樸素的農民工用他獨特的表達方式詮釋着對我們的感激,更是對我們工作的肯定!

  作為醫務工作者,我們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百味。我們是健康的使者,驅除病魔,讓死神望而卻步,雙手托起生命的曙光。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們深知任重而道遠。為了每個危重患者能看到明天的太陽,為了我們心中的那份理想,為了讓生命之花更加璀燦,我們會以精湛的醫術,高尚的醫德,熱情的服務,驅趕病患心中的陰霾,還生命一個燦爛的晴空。

  同樣身着綠軍裝,軍人在戰場,我們在病房,軍人守衛邊疆,我們為生命護航!

您正在瀏覽: 重症監護室護士演講稿:綠軍裝
網友評論
重症監護室護士演講稿:綠軍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