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守一杯濃茶,等君在歸途

守一杯濃茶,等君在歸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月下小酌,譜茶雙杯,不見君抵,但聞奴醉。水中葬月,漣漪偎偎,清風剪夜,斷橋怨誰?一杯熱茶,裊裊輕煙,煙霧處,不覺香,重現你的臉。那一彎笑,蕩漾在唇齒間,為何,你的笑不會把我感染?為何,我會如此的委屈,還要裝作坦然?轉過身,就當擦一把汗,迴轉頭,再把虛偽表演。

  一杯熱茶,渺舞雲端,只須看,不能留,柔柔的盤旋。一句愛你,鐫刻在心田,怎忘,你那拒我千里之外的雙肩?怎忘。那一聲珍重,如何不留戀?看不透,一雙深邃的眼,莫再盼,千百次深情的呼喚。

  天,好高好高,遣目蒼穹,流雲飛逝,堆積不出夜的凄婉。

  路,好長好長,踱步遠方,風撲塵沙,迷亂了我的雙眼。

  坐在沒有你的對面,幫你吹去茶葉的殘渣,只是想,讓你品嘗到甘甜。然,我卻忘了,日已落,月三桿,那杯茶,我只能自己端。

  守候在曾經的對面,等你走到我的面前,我等的好累好累,你走的好慢好慢,世間的萬物擋住了我的視線,我真的好無助,怎樣我才能把這世界看穿!

  端起這杯涼茶,體會着無盡的傷感,滴滴的思念撒落在裡面。

  捧起這杯涼茶,只道情重於山,說丟不能丟,我,狼狽不堪!

  我沒有翅膀,飛不到有你的那一片天,只希望你加快步伐,回到我的身邊。

  我沒有力氣,跨不過斷開的那一道坎,你怎麼捨得,讓我如此的孤單?

  每一個日出,每一個夜晚,你都在我的左右,每一分每一秒都變成了期盼的瞬間。茶,真的涼了,散去的是熟悉的味道,留下的是苦不堪言。我,一飲而盡,飲下這無盡的傷感,只當作是一杯忘情水,從此一生一世永不相牽。

  茶好苦,我好痛,抹不掉的記憶,等不來的敷衍,如果沉默是你給我的愛,那麼我情願把愛揉碎拋棄在路邊……

  嘆,夜色如堆,蒼穹亦累,足及何物,驀然轉身,誰是誰?

  卻道,紅塵已睡,再扣芳菲,何來笛韻,獨奏情愫,孓然美!

您正在瀏覽: 守一杯濃茶,等君在歸途
網友評論
守一杯濃茶,等君在歸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