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為散落在散文吧的文字譜曲

為散落在散文吧的文字譜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一個個小生命從鍵盤跳出,興高采烈地飛到屏幕上,註定要經過一番磨難。要長途跋涉,才能找到要落腳的地方,來到喜歡她的人身旁。每次從這裡出發,我有意要整理挑選一下,希望她們個個精神抖擻英姿煥發,為欣賞她的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可是每次挑選,沒有一個情願退下。安慰成了我不輕的工作,只能默默地告訴她們,“對不起,下次吧”。她們跟隨我多年,一直寄居在不該呆的地方,一直被冷遇受歧視。有多少次哭喊,吵鬧,傷心流淚。都怪怨不把她們放在心上。我每當獨自面對,看着她們鮮活的容顏富有生命力的精神狀態,心理不知有多難過。悄悄向她們許下承諾,不會讓她們在這裡停久,在適當的時候,一定把她們的形象推出,找個合適的對象,過幸福快樂的生活。可以想,是不是有這種能力兌現?我心理很沉重。辜負自己倒是常有的事,而辜負了她們我會內疚一生。她們能來到我身邊是我的榮幸,已虧待她們多年,已經感到深深地自責。

  而她們並沒有離開我。無論是冷遇不屑一顧,還是在無意瀏覽中忽略。她們習慣於沉靜和孤獨,聽慣了欺哄和承諾。已經會心平氣靜,坦然面對一切了。對於我的辜負,她們也開始有意去理解和尊重。她們非常清楚,我既不是建築師和服裝師,又不是數字家和音樂家。只是從喜歡的角度把她們搜集到一起,並不知道如何欣賞和怎樣運用,對她們的性格,脾氣,愛好,特長都不甚了解。怪怨這樣一個不入流的人,有什麼用?她們的苦苦死守,不離不棄怎能無動於衷?我不忍心再這樣下去。

  我放下卑微,開始試嘗。把這些小生命排列組合。知道我要推出她們時,像風一樣從空中飄來,熟悉的面孔,陌生的感情都在跳躍。我邊選擇邊安撫,心理誠慌誠恐。像個野夫為出嫁的姑娘梳妝,左思右想怕不夠漂亮。這有什麼辦法,孩子自己生,容貌自己賞,挑選組裝,小心翼翼地選擇嫁妝和伴娘。她們到底成了什麼模樣,我沒有權評價。只是默默地想,她們需要一個適合成長的場所,也不枉我苦心培養。

  得知散文吧是個大眾化的休閑娛樂場所。那裡土地肥沃,生命旺盛,空氣清晰,泉水甘純,尊文惜理,底蘊淳厚,不欺生不褻慢。熱情在這裡享受尊重,青澀在這裡得到呵護,成熟能及時推出讓人們品賞,精華給以精神上的褒獎。搭建這樣的平台就是讓精神有個棲息之地,文字有個回家的感覺。高興可以暢懷抒發,憂愁可以沉默觀賞,大家都是平等的朋友,說說心理話也許可以解脫。我沒有猶豫,把自己精心打造的產品,遙寄到這完全可以信賴的市場。沒想到丑姑娘也能亮相,並得到熱烈的歡迎和鼓勵。我心理暗暗想她們總算有個安身的家園。

  我非常感謝散文吧的管理人員,道一聲您們辛苦啦。有多少人的目光凝聚到這裡,多少顆激動的心跟着您們的眼睛跳躍。您們用勤勞和汗水洗刷着一件件盪滿灰塵的作品,用智慧雙眼分類選拔。跟着作品一起激動,一起悲傷,一起高興,一起堅強。有時還把自己問候帶上。您知道這是多大的安慰和鼓勵嗎?我經常感受到暖暖的情,深深的愛在渾身流淌。

  我的孩子寄放到這裡,是孩子的幸事,更是我的幸事。自從我的心和您們一起跳躍,我就全心地投入,每天一篇飛到您們身旁。她們也跟着我的思維一起獻上。隨想隨組,我知道自己不夠巧慧,還相當笨拙,把她們組織的不夠細,不夠漂亮。讓她們在默默中承受着不應有的委屈和不爽。還讓朋友們跟着受累。還得請你們在品味中多包容,多原諒。( : )

  不過我手中的她們很幸運很瀟洒,終於可以離開我飛到她們想去的地方。我這裡深深祝福她們,用不懂音樂的手為他們譜曲,為她們送行。

您正在瀏覽: 為散落在散文吧的文字譜曲
網友評論
為散落在散文吧的文字譜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