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因緣相聚

因緣相聚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從來沒有相信過緣分。人生路上奔波了一程之後,我信了。有緣,才能相會,緣分盡了,人也就相背而馳,不管你付出再多,只是一廂情願。

  猶記得初識,我們都是一群青澀的孩子,彼此之間尚無法向兄弟姐妹般嘻戲打鬧。我們都知道,那只是青春的一個前奏,沒有朝氣的少年,估計都沒有勇氣跟別人提起自己的少年時代吧。

  高中時代,猶記得那一群親密無間的哥們兒,記得我們一起躺在床上探討青澀的愛情直到半夜;記得我們一起讀書學習,互相討論那些令人頭疼的數理化政史地;記得我們嘗試着像大人那樣抽煙,喝酒……

  其實,那時青澀的我們,懂得什麼呢?相信什麼呢?我們只懂兄弟的情義,相信彼此的忠誠。我們可以為了一個兄弟受委屈,把學校鬧個天翻地覆。

  現在,我們再也不可能有那樣的激情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才剛剛二十齣頭的年紀,按說是最活躍的年紀,卻發現大家都在說,我們都已經老了。我們真的變老了嗎?我想,是沒有變的,只是有了一絲成熟了,不再像過去那樣說一不二了,做事情之前懂得考慮後果了。

  如今,身在一個破落的不知名的大學,想着高中時的那些所謂的激情,想着一起哭過的哥們兒,想着那些青澀到卻甜蜜的愛情,想着高考後縱情狂歡到凌晨三點的那群沒心沒肺的年輕人們,我真的落淚了。

  不為別的,只為我們已經過去的,最精彩的青春年華,為我們那時純真的友誼,為我們那時所謂的理想。

  時至今日,那些當初的人們,你們還記得當初進入校門時的理想嗎?有人說理想是火,過了最輝煌的閃爍,也就漸漸的湮滅了,我沒有相信過。可是隨着時間的流逝,逐漸的看到社會的現實,一切也就由不得我們,不管我們相信以否,因為這是現實。

  走在五湖四海的兄弟們,既然曾經一起相聚過,就證明我們的緣分,不管未來會怎樣,有空了,都應該去那個我們的夢想生根發芽的地方,看看,畢竟,我們把夢想留在了那裡`我們把汗水流在了那裡。在那裡,保存着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再有的青春。

  因緣相聚,為了理想而分離,勇敢的向前走吧,累了,就回去看看,找回自己年輕的理想,年輕的心。帶着一顆沸騰的心,去闖蕩這個讓我們激情澎湃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因緣相聚
網友評論
因緣相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