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閑琴雨詩,夢歸何處

閑琴雨詩,夢歸何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閑吟賞花,幾分柔,幾分醉,淺唱芳菲。

  琴痴夢緣,一聲聲,一縷縷,百轉千回。

  雨郁煙碎,如幻,如風,影瘦月虧。

  詩情畫意,如歌,如泣,夢歸無期。

  ——題記

  【閑】

  夕陽熔金,炊煙旖旎,一卷詩書,半盞香茗,一張藤椅,寧靜愜意住進我心裡。簾外雲淡風輕,剪一抹黃昏邪影,哼一段無韻小曲,閑庭散步賞白菊。一朵朵純潔的祝願,低低吟,淺淺唱,隱匿在塵世的呻吟中默默耕耘。那陌上的松柏,為誰伸張正義?那紅塵中的粉碟,為誰尋覓展翼?動人的畫面,醉人的音韻,宛如一場柔雨,洗滌世間浮躁戾氣,滋養顆顆疲倦的心。菊花深處,我虔誠向你靠近,在你眼裡,我尋找回憶的溫度,擁抱你,聽一曲人生如菊,讓素雅高潔透亮一世紀的白。

  【琴】

  穿過普羅旺斯,錯過愛情海,以唐詩為羽翼,以宋詞為紅袖,以曲賦為美酒,一回眸,擦乾花草的淚眼,一低頭,凝望滄海的深情。我攜帶着微微醉意倚在你膝下,掏空聽覺的飛翔,引領我感受二泉映月的凄婉,一剪寒梅的清韻。千古多少事,彈盡了多少惆悵,一轉眼,失意浮躁暫擱淺,跟着你的腳步,隨着你的韻律,領會,沉醉。來,讓我們飲一壺濁酒,舉杯,無醉不歸。

  【雨】

  一滴一滴,一縷一縷,你從哪兒來?是西子湖畔,還是廣寒宮殿?轉身,你又將往哪兒去?遠了,近了,悲了,喜了,我該如何整理你的思緒?當散步時會渴求你,當遊盪時會想念你,當你的倩影會出現在我的夢裡,當你的聲音會出現在我的耳際,是前世未了的情緣,還是今生應有的幽怨?多少次你敲打我的窗欞,這麼的輕盈,那麼的柔情,想借你那如水般牽挂,想借你那如蓮般的高潔,枕着一席冷香,在靜靜的夜裡,幻織一簾幽夢。

  【詩】

  一字,一詞,一句,一段,不完整的旋律,依舊能將動聽的樂章奏響,蕩氣迴腸。靜坐時光的杯,回頭看看踏進紅塵萬丈中的你,那是用言語無法描繪的情境。那纏綿的往昔,從唐詩宋詞說起,你用墨香凄婉造就了詩詞的殿堂。那一朝一夕的溫柔,惹的易安溫婉戚戚,李白無法甘心沉寂。

  可惜,我無法讀懂你的神韻傲骨,無法體會你的肝膽柔情,今夕的詩音,無人來和,因為我只是一個平凡女子,不解你的萬種風情。可否,請你攤開掌心,牽着我的手,讓我跟上你的節奏,一起勾勒蜿蜒的弧度?

  所有的臆想,所有的遐思,所有的情意,所有的悲戚,沾滿你的幽雅飄逸,在輪迴隧道里被雨露塵沙風化的無形勝有形,我震撼,我暈眩。

  斑駁的記憶,未曾掃落濃情蜜語,遠去的行程,濺成自己的風景線,即使在幾輩子的輪迴中,依舊詩情無限,哀怨依然鮮艷,對你着迷,把你依戀,任思憶泛濫成災。

您正在瀏覽: 閑琴雨詩,夢歸何處
網友評論
閑琴雨詩,夢歸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