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雨中漫步 標籤:雨中的樹

  夜晚,外面正下着雨,嘩嘩地下個不停。透過窗子,在燈光的照射下,屋檐下的雨像斷了線的珠子一般撒落下來,打在地上,濺起一個個水泡,同時發出怕怕的響聲。聽着外面的雨聲,我沉沉地進入了夢想。

  清晨,我幽幽地醒來,感到全身舒服自在,於是穿上衣服起來四下走動。走着走着,我突然覺察到:今天早上外面的雨好像下的小了,不似昨夜的嘩嘩不停,今天變得十分柔和,好聽多了。

  我喜歡雨,喜歡它的聲音,喜歡它的味道,更喜歡它的靈性。

  看着外面的雨,我定了定神,隨手從門后拿了把傘向外走去。外面,雨下的不大,如絲般的雨水從天而降,打濕了地面,給地面的草坪蒙上了一層細紗,卻增添了一種神秘感和朦朧美。

  看着眼前的細雨,我彷彿聽到了雨打芭蕉的清脆聲;聽着耳邊的細雨,我如同置身於江南水鄉的古巷中,體會到了江南雨水的細膩和柔美,我多想在古巷中遇到那個像丁香一樣的女孩,哪怕只是擦肩而過。

  雨一直下,打濕了我的鞋子,也沾上了些許的草葉。時間久了,雨水鑽入鞋子里,涼絲絲的,感覺很舒服,提神。在外面走久了,腳有點酸,於是我停下腳步,蹲下身揉揉腳,舒緩一下緊繃的神經。這時,雨水趁勢從傘的縫隙中擠進來,打濕了我的臉頰,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我輕嘗了一點:是甜的,是那種有着淡淡甜味的,很清淡。

  在我的印象中,雨是有多種味道的。在一個下雨的清晨,你懷着感悟生活,體會生命的平淡心態去四處漫步,這時的雨對你來說是甜的;在前夜煩悶的心情中,一早醒來看見外面的雨,你會覺得雨是苦澀的;在看見女性朋友與異性熱聊時,你會在雨水的沖刷下,越發的酸澀……。

  雨是有靈性的。在一個下雨的清晨中,你在路上不急不慢地行走,而路上的行人卻來去匆匆。曾幾何時,他們也會在雨中撐着一把傘,在路上慢慢行走,欣賞路邊的美景,而現在只有我有這樣的興緻,聽着路邊咖啡店裡傳出來的美妙音樂,舒緩了我的心情,放鬆了很多。

  有人說,雨是心情的調劑品,在煩悶的時候,不防在雨中漫步,洗滌一下自己緊繃的神經,感受一下生活的樂趣。

  時間過了好久,等我發覺有點冷時,身上的衣服早已被雨水打濕。迫不得已,我原路返回,向家中走去,等我換好衣服時,雨還在下。雖然髮絲上還殘留着雨漬,但它卻滋潤了我乾涸的心靈。在雨中漫步,就是找尋生活的一種解脫,享受一種人生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雨中漫步
網友評論
雨中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