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個蔚藍色的夢

一個蔚藍色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蔚藍色的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以來都想用最直接的文字或者言語來表達自己的思想情感,但每當拿起筆或者手放在鍵盤上的時候,那些原本直白的文字卻變得那麼的委婉。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以來都想記錄下自己的每一份快樂,每一分喜悅,每一份憂傷。但那些快樂愉悅的字眼寫在紙上的時候,卻是那麼的憂傷,那麼的憂鬱。快樂被我的文字淡化,憂傷卻因我而誇大、每次回味自己的文字,一種淡淡的憂鬱會從心頭悠然而升,不是滋味在心頭。

  我想知道心情的顏色,不知道心情能否用現實的顏色來裝飾?曾經,我把自己的憂鬱定義成藍色。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在自己憂傷憂鬱的時候,喜歡仰望天空。天空是藍色的,悠遠,高深,平淡。也許就是因為天空的顏色,我才會把自己的憂鬱裝飾成藍色。

  其實我對顏色一點都不敏感,各種顏色對我來說是那麼的難以分辨。現在都老大不小了,還是那樣。但我喜歡那天空的藍。每當自己有情緒的時候,總是喜歡在天空下散步。即使天空黑烏雲遮蔽也是一樣。因為,在那空曠、高遠、幽深的藍色在我的心裡。

  對於自己的夢想,我不知道用怎樣的顏色來定義。其實我很喜歡粉紅色,喜歡那種淡淡的不成熟,喜歡那種羞澀、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這或許可以形容那種感覺。粉紅顏色,是不是也代表着一種夢幻呢?在我的夢想里,有着太多的不成熟,也有着太多的夢幻與浪漫。也許就此把自己的夢定義為粉紅色也是可以的。但當要真的這樣的時候,心裡卻有幾分的不樂意。雖然喜歡,卻總想會有一種更加適合的顏色來定義我的夢。

  想了很多,加上自己對顏色的不敏感,思來想去,也只能想到天空的顏色。依然是那麼的悠遠,高深……

  我的夢到底是怎樣的呢?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確。但我又是一個愛思考的人,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都會引起我的思考,同時也很容易的延伸到自己身上。這無盡的思考,只是為了完善那麼一個夢,一個完整的夢。我不想自己會成為一個完美主義者,但我的夢卻一定要是完美的,因為那隻會存活在我的心裡,我有那個權力讓她完美,不斷的去完善。

  在我的夢裡,有一個和諧美滿的家庭。在我們的家庭里,一定要有一個女兒,要是能還有一個兒子就更好了。我不需要我多麼的成功,多麼的富有,我只求有有一個安穩的溫暖的家。我會用我的全部去呵護,去經營。我窮其一生去愛我孩子的母親,因為她是我美滿家庭的支撐,是她給了我一個我可以為之付出的家,她理當成為我們家庭的核心。我的妻子,我不需要她有多麼美麗的容顏,多麼出眾的才華,多麼高雅的氣質……但她必須擁有一顆純真的愛心,可以好好的愛我,愛我的父母,愛我們的孩子,愛我們的家。不需要她多麼的能幹,多麼的會做家務活,因為那些不是我妻子的全部,只要我可以,那些瑣碎的家務,我來做。因為,做母親真的不容易,我必須要好好的照顧我的妻子,孩子的媽媽,因為那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義務。

  對於自己的事業,我不想自己會怎樣怎樣的成功,怎樣怎樣的有錢。在我的思想里,家比事業重要,家才是我的全部。為了家,我會努力的去奮鬥,努力的在這個世界上開拓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但當到了一定的高度,在家與事業之間衡量,我的天平會傾向於家。人生在世,不應該有太多的奢求,不應該有太多的慾望。這個世界很容易讓人在慾望面前迷失方向,走向不歸路。所以對於自己的事業,只要能比較輕鬆的養家就好,不求太多。能在工作之後,可以好好的在家陪陪愛人,陪陪孩子,我覺得那是最幸福的時候。

  在我的夢裡,父母是不會被遺忘的。不管是我的爸媽,還是我的岳父岳母。他們都是我的摯愛,就像他們愛我一樣。他們養育了我,或者養育我的愛人,我們沒有理由不去愛他們。我會常回家看看,即使自己很忙,也要時常聯繫與探望。老人們都是孤獨的,同時也是愛嘮叨和羞澀的。他們總是念叨着,卻不會明說。我希望將來我可以常陪陪他們,和他們多聊聊家常,多聽他們講講過去的往事。

  孩子,一定是我幸福生活的一部分。很想自己有個女兒,她很可愛,也一定會漂亮,會很像她的媽媽,我的妻子。我想她會對我撒嬌,要我給她講歷史故事、她會很喜歡看書,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在我的書房裡靜靜地度過一個悠長的下午。我想她會要我帶她出去旅遊,會很喜歡大自然,喜歡大自然的簡單,樸素和奇妙。我的女兒會很喜歡聽我講故事,講關於蛋殼與蛋黃相愛的故事。

  我的朋友,那群可愛的人。是他們的陪伴,我的人生之路上我才不會孤單。只要他們成為了我的朋友,我會真誠相待。我們不一定要一起經歷過生死,也不一定要相互付出很多。很簡單,很淳樸的感情,不為世俗的利益所束縛。只求真誠以對。我想那時候,有時間的時候,可以一起喝喝茶,品品酒,一起旅遊,一起回想我們大家一起曾經稚嫩的青春。

  我知道我的夢裡,有太多的夢幻,有太多的不能實現。我也知道在現實里,不會那麼輕易的讓我達到。現實是殘酷的,理想是美好的。我也知道我的夢也會隨着現實的變化而會有相應的調整。但這些是我一生為之追求的,雖然不明確,很模糊。或許就是 因為其中有了現實的因素,我才不願意用粉色予以裝飾。

  蔚藍的天空,承載了我的夢,藍色的夢!

您正在瀏覽: 一個蔚藍色的夢
網友評論
一個蔚藍色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