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琦氣喘吁吁的跑到班裡,見班主任正站在教室門口,似乎是在學古人的守株待兔。琦乖巧的走到班主任面前等待着訓話。

  班主任板着好似別人欠他二五八萬的臉,終於開了口:“給我說出遲到的理由。”

  “哦,那個,今天真的純屬失誤,睡過了頭。”琦隨口答到。

  “難道你寢室的人都沒叫你嗎?”

  “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了,或許是我睡的太沉了。等醒來后寢室就剩下我一個人了,然後我就忙蹬起褲子,邊穿上衣邊往班裡趕來。”琦有意無意的為自己開脫着。

  ……

  最後,只聽班主任犀利而清晰的訓斥道:“總之一句話,你現在什麼都不操心,就是個沒心沒肺,徹徹底底的差生……”琦的臉色變了變,但很快就恢復了。他昂着頭,眼裡充滿着複雜的神情,或是憤懣,或是悲傷,或是無奈……

  琦,一個長得陽光帥氣的大男孩,整日嘻嘻哈哈,看起來有些紈絝的樣子。

  只是,沒有人知道,沉默才是他的專利。他時常望着天空,看看藍天、白雲、星空、夜月,或是在書桌上手托着下顎發獃,眼神不自覺得散發著一種憂鬱的氣質,整個人由陽光變成了陰柔!

  高三,是漫長難耐而又短暫奮進的日子。

  數學老師在課堂上滔滔不覺的講着練習題,黑板已快板書滿了。班裡顯得十分安靜,似乎每一次呼吸都能聽得見。大部分人都在認真聆聽,少數人在安逸的睡夢中,只有琦有些焦躁不安。他不知該做什麼,雖也和着同學們去認真聽課,但他確實聽不懂,看着滿黑板的習題都有些暈呼的感覺。

  數學從來都是他的天敵。在初中時,琦還可以憑藉其他科目的優越來保持優秀的成績。但自升入高中后,數學越來越吃力,其他科目也在潛移默化中下滑。由高一、高二、高三,琦從優等生、中等生、最後成了老師們眼中的差生。琦不是沒有努力過,只是顯得力所不及了!

  下課鈴響了,琦終於決定向前面女生問道數學題。

  “文,幫我講講這道題,行嗎?”琦遞過習題冊。

  “不是吧,你也知道學習了,真是希奇啊!不過,我現在沒空。”文把玩着手機回答道。

  琦的眉頭微皺,猶豫了一會兒。“那把你答案先接我用用,我的弄丟了。”

  “不行,我過會兒還要看呢,再說就算給了你也不起作用,你學習那麼差怎麼會看的懂。”文輕蔑的說道

  琦終於有些按耐不住了,但還是保持着微笑對文道:“自視清高的人在社會中往往都是下等公民。”

  撩下這句話就轉身離開了。等文剛反應過來時,暴躁不已,但已找不到發泄的對象。

  走在校園的長廊里,楓葉鋪滿整個道路,在陽光照耀下,金燦燦的,猶如一條金光大道,指引着人們走向成功與光明!腳輕輕地踏在上面咯咯作響,像是彈奏着優美的樂章,令人心曠神怡!風兒吹過,捲起千層葉,好似一群群蝴蝶在亂舞,肆無忌憚的,舞出自己的美麗,舞出自身的價值!

  琦隨意的找個地方坐了下來,雙手托着下顎,仰望着天際。天,蔚藍藍的,清澈透明;雲,飄逸逸的,浮動神幻!天空中那展翼的鳥兒似乎是想知道自己所能達到的高度,如蒼鷹一般不斷地向天際衝擊着,穿過蔚藍的天,穿過層層的雲……

您正在瀏覽: 差生
網友評論
差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