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風裡的四月

春風裡的四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春風裡的四月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四月,伴着和煦的春風,踏着細碎的腳步走來。你就這樣姍姍的,毫不張揚的來到了我的身邊。那仙女般纖纖神手,開始神奇地魔化着大地萬物。草長鶯飛,春姑娘那嫣然動人的眸子里流淌着無限的嫵媚風情,春風拂面,象一陣陣撩人心弦的絲柳,溫情脈脈。

  四月的春風,是那麼的輕盈、溫潤、時兒也會伴着沙塵的氣息,但她始終都給人一種蓬蓬勃勃的感覺。一場春風刮過,我看見樹又綠了,大地又青了,花兒又紅了,春草細細,泥香微微。路邊整齊的草坪里那一層綠和往日已經不同了,是嫩嫩的,能讓我心滋生出許多憧憬和感動來。

  清晨,隨着那一縷淡淡的花香飄進我的窗欞,驚醒了我的幽夢。哦,是春風來了。四月的春風,你就那麼無影無聲的,輕輕地從耳邊吹過,象一朵雲彩輕拂着我的臉龐。你是從春天的陽光中走來,從天山深處穿越而來,帶着芳草的清香,帶着放飛的夢想,一路歡歌,把大地點綴得如詩如畫。四月的春風,你洋溢着笑臉,燦爛着每一朵花兒,用希望的手叩響了沉睡的天空,吹散了腐味,帶來了清新。四月的春風,是你喚醒了凍土裡的新芽,我雖叫不出它的名字,卻窺見了它的歡悅;那搖曳娉婷的花骨朵,我雖說不清它的馨香,卻能感知它的嫵媚;那迎風漫舞的枝葉,我雖觸摸不到它的溫軟,卻在仰望它的飄灑。

  “穆穆春風至,吹我羅衣裾。青袍似春草,草長條風舒。”我幻想自己換上新的紫衫,與那纖纖素衣的春姑娘輕歌漫舞相約。恍如自己就是春天的一棵大樹,在沐沐春風中清新淡雅,安靜柔韌。我幻想自己就是一個帶着春夢的帥哥,有着詩一樣的心情,在春風中任情思飛揚,帶一點飄渺的心事和幾分詩意的傷感,依水而歌,依風而舞。風起處,弦音輕送,如水的眼眸洞穿天涯。雲煙繚繞間,清絕的歌聲纏綿悠然,彷彿蒹葭蒼蒼的傳唱,挽起在水一方的相思……

  四月的風兒瑟瑟,氣息涼薄而厚澤,尚在春寒抖峭,桃李嬌俏含羞之際,我輕輕的擁抱着春姑娘,低下頭微閉雙眼,就像我那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動情文字。春暖花會開,用執意的念,纏繞筆尖的痴;無語笑春風,用固執的守,纏綿紙箋的戀。我溫柔地隱藏在那一闕闕略帶憂傷的詩里,把自己醉成月下清影,任溫柔墜落,然心靈的最深處,早已弱不禁風……

  四月的風兒舒爽,氣息靈動而飄逸,也讓人感到了諸多暖意!四月的風兒,你帶來了花香、帶來了鳥語,讓明媚的情意輕拂着我、縈繞着我。行走在風中,我會想起那些遙遠的,我會渴望那些未來的,我還會牽挂那些值得我牽挂的。行走在春風裡,我心會想、意會念、神會動……

  如果可以,我想就這樣慢慢融化。融化在這愛的詩意里,珍藏着暖暖的回憶,把思念釀成感動,在旖旎的夢中遊走……

  四月,風乍起時,我沉醉於風中。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天是這樣的藍,水是這樣的清,你我是這樣的真。幻想和你十指緊扣漫步於風和日麗的四月,遙看柳絮自由自在於空中飛舞。風在紅塵歲月里飛揚,我們的心流淌着相思,在柔柔的月光下漫步,讓我們領悟春天之美,讓我沉醉不舍離去。

  風兒輕輕地吹,我靜靜的坐在陽台,流連於春色中、沉醉於春風裡,聽水,聽風……你能感覺到嗎?我這片飄在風中的思念,帶着春天幾許嫵媚,輕哼着春天的歌謠,守候在你必經的路口。我在春風裡等你,直到你微笑着朝我走來……

您正在瀏覽: 春風裡的四月
網友評論
春風裡的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