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文字

我的文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文字 標籤:我的中國夢

  在我的文字世界里,總會藏匿着一些不為人知的憂傷與孤獨的因素。但是,很多時候,這樣一種獨特的因素卻是靈感的重要來源之一。常常獨自一人坐在電腦旁寫些聊以安慰的文字,伴着些各種不同韻律的音樂,偶爾會孑然一身走在時光未央的小巷裡,體會生命的另一種魅力。有時,難免會有一種深切的、刻骨的荒蕪在蔓延。在無人問津的靜默時光里,真正陪伴自己的也只是那時不同的心境和風格不一樣的文字。偶爾,我會對這種獨自一人的時光有些許痴迷和挂念。只是,當孤獨也開始被自己享受的時候,我不知道這是一種幸運、還是不幸。

  有人說,在你文字刻畫內心世界的藍圖時,會傾瀉一種無形的力量給人前行的動力;也有人認為,我的文字隱藏着憂傷的情愫,有時候在追尋美好的同時也墜入了更深的困境。或許兩者都有,但我不這麼認為,我始終覺得每個人的文字所體現出來的是各自的心境,而你能讀懂的或許只是我的冰山一角。所以,不必去刻意去完善,也不必陷入疲憊的思考中。

  我們的生命總是交織着許多不同的人與事,我們所表達出來的,往往帶有深刻的印記。在我後來的人生里,因許多的事情在我生命的軌道里有了更好前行的方向,我嚮往着地平線那端,那永遠無法預知的未來,都是我一生追逐的美好。

  因為一路走來,我們逐漸褪去了稚嫩與青澀,走上了成熟的大道。在那裡,有許多年少不曾體驗的斑斕,一一上演着奪人眼球的序幕。而我的文字,一路記錄著心路的歷程,參雜着太多不被應允的果斷,滲透出我對不可預知的未來的渴望。那是生活之所以找到奮進的緣由,也是對青春最好的祝福。只有我知道,有一種生活,隨時穿梭於繁華,也隨時穿梭於平凡。在繁華與平凡中,我們領略到的是不應只是眼前的上萬丈的高空,而是生活切切實實的感動。為了對成長的負責,哪怕未來沒有鮮花的簇擁與掌聲的陪伴,我們依然可以走出自己的一片風景。

  只有當自己達到別人所無法領略的高度時,我們才會懂得前行的意義,以及回報的豐厚。在漫長的一生中,有許多人被孤獨的時光和冷眼的刺痛逐漸迷失了前行的坐標。這些失敗的背影中,我們看到的太多的是對生活的絕望以及無奈。他們無法擺脫孤獨的時刻以及眾人冷眼的藐視,終究成了眾人的俘虜。不過,前行在人生的路途中,會有許多插曲以一種出人意料的方式去回擊群體的無意識。他們,可以是一群有靈魂的人為了共同的目標走在了一起;也可以是先天或後天的殘疾人,在一些難耐的時光里把瑣碎的時刻摺疊成一個偉大的一生。沒有人能懂得,艱苦對於那些曾經跌倒的人來說意味着什麼,但從他們的足跡里可以看到心酸的現實縮影,去領悟自己的人生。

  有些人,覺得我的文字里多了些歷練與沉重。或許,每個人的青春都會承載着或多或少的沉痾。只是,不一樣的青春,所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我們的成長,有時候只是一瞬間的事。並不是因為心裡的畸形,而是總會發生着一些令自己深刻的事,這些事都會在後來的人生里不斷刺激着我們內心的脆弱神經,教會我們如何前行。對於我,成長里的疼痛總是銜接着現實,他們在蹂躪着我們的同時,也令生活因此多了一份堅強的色彩。在一次次的疼痛中,我們學會了感謝里年華的挫折,正是因為這些挫折,才令我們在未來的軌道里走得更遠。

  也許,當時自認為重要的事,其實在後來的人生里是微不足道的。誰也無法預知未來的世界將會以哪種姿態出現在我們身邊,但是當我們有足夠的勇氣踮起腳尖去眺望另一片的天空,我們會發覺,多少流年多少夢,曾經蹉跎的時光,都以一種濃縮的方式展現在我們眼底。懷念,也成了最初的淡然。只因年少,我們未曾懂。

  未來,未曾來。我們依然可以在飄滿芳香的道路上,等待下一站開往春天的地鐵。我希望,當我們在跋涉的路上能回頭看看和審視自己所走過的那些曾經被荒蕪的路時,仍不忘了繼續尋找。因為,時光從不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停下腳步,也不會輕易去安撫成長背後的許多疼痛和無奈。我們,都會慢慢懂得成長的代價。有些青春,不應以錯位來詮釋。那些被時光割據的荒蕪,依然減且在我們的青春里而不斷升華,穿過我們那時單薄的青春,卻附麗着驚艷的色彩,影響一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文字
網友評論
我的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