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件小事的啟迪

一件小事的啟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件小事的啟迪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一件小事能帶給人很多的聯想和啟迪。那天,我走在繁華的街道上,街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有一個十多歲的小男孩為了節省幾步路,在攀越路上的欄杆,這時看到一位陌生的中年婦女走了過來,急切的對小男孩說:孩子,不要越欄杆好嗎?你看路上的車,多危險啊!下來,阿姨陪你一起過馬路好嗎?孩子慢慢的抽回了已經跨過去得腿,走到了阿姨的身邊,這一老一少宛如母子,手牽着手順着人行道走到了路的那一邊,孩子回過頭來,伸出稚嫩的小手向阿姨揮了揮,阿姨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這是多麼讓人感慨的一幕啊!

  記得上學時老師經常留的一篇作文就是一件小事,老師常說:孩子們你們要從一件小事做起,小事雖小卻能讓你們得到一生最寶貴的財富,會讓你們一生得到享受。是啊!愛就是在這一點一滴的積累中匯聚起來的,看起來不經意的小事,卻能把愛帶給每一個人,讓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小事雖小,卻能讓你的靈魂得到升華,卻能折射出一個人內在的品行,當你付出真愛的時候,你就會享受到愛的快樂,你就會獲得更多的朋友和收穫。

  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人們感動很累,是因為在心裡缺少了真愛,缺少了對身邊每一件小事的正確認知。人們淡忘了雷鋒,淡忘了保爾,淡忘了這些小事所能凝聚起來的真摯情感。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這個世界的一粒微塵,這萬千的世界,是由一件件的小事積累而成,一件件的小事組成了這個社會的大愛,一件件的小事,會改變一個人內心的世界。當你撿起了路邊的一個易拉罐,當你用心的去施捨一元錢,你所收穫的那種滿足,是愛的回饋,是一個人靈魂的升華。只有在春天辛勤耕耘的人,才會收穫秋天豐盛的碩果。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讓我們都從一件小事做起,付出我們的愛,讓平凡的生命變得不平凡,讓真摯的愛伴我們直到永遠。愛自己,愛家人,愛朋友,愛事業,愛生活吧!

一件小事的啟迪 範文推薦:

  • ·還說一件小事
  • ·一件小事
  • ·一件小事
  • ·一件小事
  • ·一件小事
  •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的啟迪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的啟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