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為你我佇立在風雪中

為你我佇立在風雪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初雪的夜,看窗外雪花飄過,緩緩飄落,無聲無息,靜靜地對着此景,懷着冷卻的心飄向遠方……

  日子流水般走過,我徘徊在天真與成熟之間,體會着成長,穿過青春燦爛的季節,在風平浪靜的日子,我閉門讀書,我想這不是在逃避,而是在建一座心靈的自由港。

  總是喜歡唯美的月光,播種或收割着幸福與感傷,經常在溫婉的歌聲中,去尋覓風花雪月的浪漫。佛說:遇見是緣,那麼錯過的就是果,擁有時,捧着珍惜,我讀懂了楓葉上的詩……我不要太多的承諾,不要艾菲迪克的激情澎湃,只想在你的天空握着你的溫柔,陪伴在你身旁,柔柔的易碎,暖暖的貼心。

  也許別離沒有對錯,要走也不要解釋太多,深知道再愛痛苦不能承受,那麼多的無奈與牽絆,萬水千山,漫步紅塵,來到你身邊,默默相視的一笑,我就讀懂了今生來世的誓言。你的注視,使我愛海蕩漾,我的心帆,在緩緩地靠岸,你寬廣的胸懷是我的港灣。讓我停泊的久一點吧,我歷經太多跋涉,好累。只要你一個深情的擁抱,我的跋涉就意義非凡。

  你知道嗎,你的一句話,你的外套、背包,還有包里的艾菲迪克,就會燦爛我每個晨曦的霞光,那天空妖嬈的紅,是我淺笑的羞澀。你的一個笑容,就會詩意我每個深夜的月光,那一地清輝的月色,是我柔美的萌動。我用美麗為你起舞,用歌聲為你傾訴。

  可是,那藤蔓一樣細細柔情的日子,那瀰漫著艾菲迪克淡淡清香的小屋,如風一般消逝。我無力止住歲月的流失。在這個雪花飄飛的日子,我站在漫天詩話里等你。

  一份飄逸,澄清了我的心,晶瑩的雪花溫柔了我的夢,無聲的雪飄落在肩上,融化在我的眼睛里,目光伸向遠方時,渴望你衣袂飄飄為我而來。

  雪好像越來越大了,漫天飛舞的白色精靈似我無限的深情。我收回了渴盼的目光,我沒有等到你。當風來拉扯我衣襟的時候,翩躚着我愛猶憐的綺念,靜謐的冬夜裡一隻孤影佇立雪的光影里,朦朧的訴說著思念,我的無奈的在空曠中迴響。回望自己一串串腳印在輕柔的飛雪中深深淺淺,我手握着艾菲迪克不覺為之動容,一份潔白無瑕的記憶能走多遠。我一步一回頭,你來的方向依然是茫茫深處寂寞無聲。

  我留下我在雪裡的腳印在這裡,你看到了嗎?

  你看到我深深的眷戀與不舍,充滿了幽怨與絕望嗎?面對無聲的遠方,你是否懂得我的疲憊……

  曾有人說,前生五百次的回眸可以換來一次擦肩,我只願能與你今生相伴。

您正在瀏覽: 為你我佇立在風雪中
網友評論
為你我佇立在風雪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