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小茉莉

小茉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小茉莉

  文/紫竹心

  小茉莉,薩克斯演奏的一支曲子,是我跟濤風聽雨大哥要來的。

  昨日無意中看到濤風聽雨大哥的空間說說,說自從他開通了綠鑽,每個月可以送出30首曲子給好友,我便在下面跟帖說我也要,大哥很快回說好。我便又說,我要薩克斯演湊的,曲子嘛,大哥給我挑。大哥回說,一會看完球賽就送。我說,好。

  一夜無語,我繼續我的文字,把這事忘得一乾二淨。今天下午忙碌了一陣,有些小累,上空間晃悠,忽看見大哥說說,說是本月30支曲子全部送出,再要就得等下個月了。我便想起昨夜的搗蛋,跟帖說,我沒有得到,大哥球看完了,肯定送別人家去了。大哥回帖說,送了薩克斯演奏的曲子小茉莉。我一看,趕緊上空間找,要命,空間不提醒,藏在背景音樂里了。胡亂點了一番,嘿嘿,居然讓我給整出來了,可以聽了呢。趕緊告訴大哥,省得他惦記。

  在辦公室偷偷聽了二遍,聲太小,不大清楚,只是挺開心的。這曲子我家裡的台機有,除了這一曲,還有許多薩克斯演奏的名曲,我都比較喜歡。昨天跟大哥要時,想不起名,唯一能記得的那首《人鬼情未了》雖然也挺不錯,可覺得要大哥贈送這首不大好,便使了個小心眼,讓大哥幫忙挑曲子,這樣,既能聽到我喜歡的薩克斯曲子,又能享受大哥精心呵護的厚愛。可不,大哥挑的這首《小茉莉》清新怡人,聽着這樣的曲子,敲擊文字,心情愉悅,思路活躍。

  認識大哥是從圍子姐姐的空間跳過去的,常常跑到大哥空間里去看大哥的心情文字。雖然我很少在那留言,也不曾跟大哥過多交流,但我從大哥的文字中看出大哥是一位非常令人尊敬的大哥。退休在家,幫着老伴照顧孫子。偶爾閑睱了,喜歡外出垂釣,且每次垂釣回來,必有一篇小文,記述垂釣的成績與樂趣,圖文並茂,讓人好生艷羨。

  大哥也喜歡攝影,那些習作雖然沒有嶗山峰大哥的專業,但也是極有水準的。記得上次那首《攀枝花語》就是我看到大哥拍攝的木棉花而產生靈感,從那淘來后,隨心偶成的一首習作。大哥的作品取材隨然,或花,或草,或廣州某處的街景,擬或是某個公園的一隅,總之,視角廣泛,不乏情趣。

  大哥偶爾也有回憶錄,講述大哥多年前的情愫及故事。大哥處事淡泊,從不過多炫耀以前在職時的功勛,倒是常記述那些有着人情世故的凡間小事。大哥的網友的極多,也偶爾和網友真實見面,那些小青年都喜歡大哥,見面也極其溫馨。透過大哥的文字和空間里的相片,我眼裡常常浮現大哥親切的笑貌。有時我想,如若我站在廣州城內,走到大哥常去的流花公園,會不會猛然一回頭,便瞅見大哥在柳樹下垂釣,一尾魚兒在大哥的魚鉤上掙扎。也或是,大哥正背着單反,四處拍攝,一個不經意,就把我攝入了鏡頭。

  上周去廣州時就有種慾望,想去看看大哥描述的流花公園,只是我對廣州不熟悉,也怕了廣州的交通擁堵,加上地鐵縱橫交錯,怕走丟了自己,未曾實地欣賞大哥筆下、畫中的流花公園,有些小遺憾。不過,我透過酒店的窗,拍了一張小蠻腰全景,讓我忘了這小小的遺憾。就這樣吧,把大哥放在心中也好,這樣可以省了見面的繁鎖,以及不必要的世俗。

  小茉莉,多好的名,多美的樂。在你悠揚的曲調里,敲擊心靈深處那一抹靚亮,溫軟而清新。我看見,五月的風裡,一朵潔白的小茉莉,純情而嫣然……

  2013.05.21

您正在瀏覽: 小茉莉
網友評論
小茉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