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在市委學習吳仁寶座談會上的心得體會

在市委學習吳仁寶座談會上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在市委學習吳仁寶座談會上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兩會學習

  汲取信仰力量 建設幸福社區

  --在無錫市委學習吳仁寶座談會上的心得體會

  新區江溪街道太湖花園第二社區黨總支書記 桑 梅

  當前,全市上下都在開展學習華西村吳仁寶老書記的活動。在學習、緬懷吳仁寶老書記時,我更多地想到了“信仰”二字,想到了老書記曾經說的話--“一個人要有信仰。我就信仰共產黨,信仰馬克思主義。我一直沒有動搖信仰,如果說我動搖了,也可能就沒有今天的華西。我最滿意、最看重的是‘先進共產黨員’的這個獎勵。不管到哪個地方,你要有信仰,要讓當地老百姓富起來,只有這樣子,你就能夠成功,就能夠發展,老百姓就擁護。”吳仁寶正是帶領華西黨員幹部將這種堅定的信仰,轉化為艱苦創業、真抓實幹、造福於民的不懈努力,締造了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神話”。

  信仰要靠代代傳承才能發揚光大。吳仁寶老書記說過:“千主義、萬主義,為人民能富裕是最好的主義,所以我感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現階段奔向共產主義最好的選擇。”新形勢下,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社會結構深刻變動,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思想觀念深刻變化,對黨的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提出了新要求,這就要求我們必須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並且通過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和奮鬥,最終將美好理想變為生動現實。而吳仁寶老書記就是將共產黨人的信仰化作了執着的行動,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始終不渝地踐行着自己的信仰,讓華西村的群眾實現了共同富裕。更為難能可貴的是,他以其堅定的信念、強大的人格魅力影響和帶領他之後的第二、第三代華西人,以無可爭辯的事實,讓共同富裕的理想在華西以外的許多農村地區播下種子,生根發芽,茁壯成長,成為中國農村的典範和希望。

  “信仰”是魂,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朵清蓮。對於我們社區工作者來說,社工就是一份信仰!吳仁寶老書記就是堅守和傳承信仰的光輝典範。他的一言一行,就像一本值得細細品讀的書,他讓我們懂得了如何堅定共產主義信仰,保持黨員先進性,如何帶領社區居民向著團結安定、文明向上、幸福安康、逐步走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攜手同進。因此,太二社區黨總支把“信仰”作為這次教育的重點,以“學習吳仁寶精神,開展黨員信仰再教育”為主題,在全體社區黨員幹部、機關在職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隊伍中廣泛開展學習教育活動,以豐富多樣的形式、緊貼實際的內容、求真務實的作風,為社區黨員及居民帶來了一道豐富的信仰教育大餐。例如,我們在“黨群公共服務中心”內打造了一個“道德講堂”,並開展了“身邊的好人--感動社區道德模範”評選,激勵全體黨員見賢思齊,主動尋找學習標杆;我們分層次召開退休黨員、在職黨員、機關黨員學習會,交流了對吳仁寶精神和共產主義信仰的理解和認識,同時開展“讀紅書”心得交流活動,尋求對信仰的深層次理解,互學互進,互幫互促;我們將延續三年的“情景互動式黨課”繼續放到此次活動中來開展,以“學習吳仁寶,我和我的信仰”為主題,讓廣大黨員共同回望入黨歲月,堅定信念;我們充分發揮社區“草根宣講團”內一批老書記、老校長、老政工師的餘熱,讓他們走上社區黨員講壇,為黨員們講解吳仁寶精神,開展黨員信仰教育,同時徵集黨員的信仰故事,於“七一”前夕,以誦讀故事的形式展現廣大黨員對共產黨的信仰,向建黨92周年獻禮;我們還組織黨員觀看“2012年CCTV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製作“社區道德模範”宣傳展板,利用每月一期的《社區文化報》大力宣傳先進典型。

  有了信仰,就是有了精神力量。我們將把學習帶來的成果轉化為實踐的動力,在老書記吳仁寶精神感召下,進一步堅定信心、銳意進取,努力把太二社區建設成一個幸福安康的現代化社區。一是打造學習型社區。一方面,加強社區幹部的政治理論、科學知識、法律法規、群眾工作能力等教育培訓,着力提升社區幹部工作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整合社區服務中心等載體,調動社區和社區各方力量參與開展適應居民需求的各類學習培訓;積極開展創建學習型家庭等活動,引導居民群眾主動學習,使學習之風在社區蔚然成風。二是打造服務型社區。通過創新社會管理模式,讓社區1600多名“援手”志願者,37個社團組織真正為居民服務,讓社區資源得到有效整合,讓社區服務質量顯著提升。着力實現社區工作由“自上而下”向“自下而上”、從硬性管理向軟性服務、從圍繞上級指令轉到圍繞居民需求轉的轉變,實現社區服務內容多樣化、服務方式社會化、服務機制市場化、服務活動經常化、服務理念個性化、服務手段信息化。三是打造自治型社區。着眼於提高社區自治能力,讓社區居民的選舉權、參與權、知情權和監督權得到保障,激發居民的主人翁意識和社會責任感,使居民在幸福社區創建中的主力軍作用得到充分發揮,使大量的社區管理問題、社情民意、鄰里矛盾在社區得到化解和解決。四是打造就業保障型社區。創立“手拉手創業者家園”,成立創業示範基地、培訓基地、見習基地,開展創業能力、資金、項目、政策等助推活動,讓95%以上在勞動年齡內有勞動能力和就業願望的居民充分就業,就業困難對象得到全面援助,動態消除“零就業家庭”。五是打造關愛互助型社區。圍繞對低保戶、困難戶、殘疾人、獨居老人、慢性病人等特殊人群,組織建設由幹部、黨員、群眾骨幹、義工組成關愛網絡,建立結對關係,用“黨員愛心基金”,為社區困難群體送去365天的關情和關愛。社區以解決困難家庭的實際問題為目的,發動轄區單位和個人踴躍捐贈,提供服務等形式救助困難居民,推動社區互助風氣的形成。六是打造文化型社區。通過文藝表演、興趣娛樂、科技普及、法規宣傳等形式,為幸福社區奠定良好的基礎。通過倡導學習型社區、健康保姆型服務、特色家庭文化、綠色低碳行為等文明優雅的生活方式,引導社區居民與藝術結緣、與經典對話,陶冶性情、頤養身心。

  2013-4-22

您正在瀏覽: 在市委學習吳仁寶座談會上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在市委學習吳仁寶座談會上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