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永遠的20歲

永遠的20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幼小時覺得長大好慢,時間好長,拼了命的想長高,總認為長高了就意味着長大了,那時討厭上課,討厭老師布置作業,總想着工作了就是意味着有錢了,終於到了真正的20歲了,工作了,才發現原來天真爛漫其實自有妙處,所以,有時發現滿街人群居然那麼有趣,明明20歲的妙齡卻愛好黑色,灰色;而古稀之人卻可以花枝招展,紅紅綠綠。不過,戀愛的卻是美好的,不管曾經的是歡笑還是眼淚,當在一起時親密的小情侶哪怕不說一句話,哪怕沒有一個動作,只要是自己喜歡的那個人稍稍對自己注意一點,稍稍對自己有個親密的暗示,都會甜蜜無比,或許我這個年齡的人們有些會有感慨:當時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給我心裡的那位寫了很多情書,寫了很多甜蜜的情詩。愛情沒有現在和以前之分,愛着的人都是熱血沸騰的,那個時候沒有電話,沒有手機,只有靠的書信傳遞愛意,靠的只是花前月下的浪漫約會時的一首首情詩,有滑稽的,可笑的,肉麻的,含蓄的,花呀草呀,藍天白雲,一切讚美之詞唯恐有漏。

  結婚了自然也就過了20歲的妙齡,自然也就和絕大多數的人一樣進入了妻子,媳婦,媽媽··的角色,圍着小孩轉的日子佔據了女人的絕大多數時間,所以有些丈夫吃起了孩子的醋:這個女人怎麼了,以前多愛我的一個人,怎麼可以一下子把愛轉移?其實,大可不必擔憂,她只是稍微把你放在了心裡更深的地方,她只是覺得把你們的愛情結晶培養出色是對你們的愛的最大奉獻,這個時候的女人其實是最累的,工作不能丟,小孩不能丟,老公不能丟,家更不能丟,怎麼辦?因為女人心裡明白愛着她的那位會理解,會等着,會堅守寂寞,因為她明白她所選擇的那位在她心深處,自己自然也會在他心深處,所以,請男人們用你們當初20歲時寫情詩給她時的熱情繼續等待,試試看,這是不是另外一種20歲戀情的延續?

  40歲的女人有人說是成熟的,心智的成熟,經歷的成熟,生活也已相對穩定,當經歷過風風雨雨時,暮然回首卻發現有個人始終如一的陪伴着她,默默地似親人,似摯友般地關懷着她,怎不為之動容?曾經的尋尋覓覓,曾經的兜兜轉轉,曾經撞得鼻青臉腫再回到他的身邊,卻發現他的懷抱依舊溫暖,他的愛意還似當初不曾轉移,還可以在他的懷裡把他的衣服哭濕。剎那之間發現,儘管40了,我們還有20歲戀愛時的情結,我們還可以浪漫地一起看山楂樹之戀,我們還可以把每一天都當做戀愛一樣過,我們甚至於比20多歲時更親密。這時的我們更懂得相互體貼,相互關愛,這時的愛意也會更加的濃蜜,這時的女人也會情不自禁地每天面帶微笑,儘管素麵朝天,可臉上的獨特光彩無需化妝就能顯現,這是愛情的力量,誰說愛情是20歲的人的事情?

  或許有人一直認為可愛一詞是讚美兒童,可我一直堅信,哪怕到了60,70,80,我們依舊可以,哪怕頭髮花白,哪怕牙齒掉盡,哪怕身有疾患,我們照樣可以身穿大紅,照樣可以懷着20歲的一顆心跟着自己的孫輩們唱着流行歌,也可以把孫輩們的偶像佔為己有,也可以不顧人家的不只是羨慕還是嘲笑我行我素,勾着自己的老伴享受愛情,該唱就唱,該玩就玩,享受着夕陽無限好的20歲戀情,做的大膽一點吧,讓那些小年輕們也臉紅一下。

  或許絕大多數人會說:這個女人不是傻了就恐怕是瘋了就恐怕是病的迷迷糊糊的。呵呵,隨你們吧,只要我做我自己,哪怕活到80歲我照樣可以有20歲的心態。期待吧!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20歲
網友評論
永遠的20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