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百事啁哳,銜半梗暮春閑情,獨巢我心涯。信譜一曲心聲,嘆清商悠悠,知己更在天涯外,誰識我情?滿屋狼藉,仍覺空蕩,索然木坐,小茶又涼透,空自語。望斷窗外晴空,萬物沐和煦,何我獨鬱郁?

  漫步西橋高堤,圃內添新綠,紅葯亭亭含春蕾,遊人小徑悠。習習清風過,柳輕擺,水自流,何事絮漫漫?飛一程,落一程,不見昔日舊情懷。鵝黃芽吐,一枝枝,春意鬧,多喜色,不知煩,不知愁,不解風和雨,只是逗輕舞。到如今,迷迷茫茫,任東風殘卷斜陽,委流水漂泊天涯,羈留不住許多情。

  俗事擾心,亦浮亦沉,塵途難定,都是無根由。身流浪,心流浪,濁世一扁舟,飄搖誰家塢?誰家阿女溫且婉,淺笑款款情,月白衫,水紅裙,珠翠環璫舞春風,親遞一杯水,最是意切切。不知閨中年幾許,卻是一幽夢!

  孑孑孤影,獨立橋頭,望浮雲,黯輕嘆,多少朋友,如匆匆過客,今日相聚,明日相離,總是世事忙,漸相忘,真心無一個!每每心事付明月,空惆悵,一瓶殘酒,催無眠。

  昨夜一場雨,清晨窪水,殘收污絮一片,暗自嗟,嘆自傷,今生歸宿,恁狹促!待一晌,水逝絮碾,夢斷消隱,無知無識,難再尋!

  紛飛的心緒,誰渡我有緣彼岸?再生隔年花。只怕又是音信擱淺,獨卧孤燈,沉沉昏睡去!

您正在瀏覽: 渡絮
網友評論
渡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