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記憶,在眉宇間迴旋

記憶,在眉宇間迴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記憶,在眉宇間迴旋 標籤:引子與迴旋 青澀記憶

  孤落寒風一片影,

  流光望眼茫茫情。

  半蔽簾幕遮霜露,

  猶念浮萍自飄零。

  ——寫在前面

  一

  日曆一頁頁的撕去翻過,時間無止盡地後退。這個新年終於過去,生活依舊繼續。

  又是一個陰天。頭頂有大片的烏雲從額頭飄過。就這樣靜靜的看着,然後懷念起過去。

  我們曾一同仰望過這片天空,曾注視過的你的眼眸,我們一同走過的每一條大街小巷,以及朝朝暮暮共渡年華的約定,一幕幕,清晰而遙遠的經歷,只是時間變幻,一眨眼即是千年。

  漫漫人生路,咫尺天涯,

  滾滾紅塵中,愛恨情愁。

  繁花落盡時,多少離人淚別,多少紅顏心醉?

  一冬又一季。時光輾轉如此的快。這個冬天。一個人行走,一個人看飛雪。把寂寞埋入純白地冬雪中。

  站在風裡,任憑冷風吹亂我的頭髮,任憑空氣風乾我的淚花。我想說:我想你了。

  睜開眼,閉上眼,世界都是一片朦朧。

  有時,站在街角,會為一個相似的聲音,而猛然回頭,隨即,再自嘲般的笑笑,漠然離開,那不是你;

  有時,站在路口,會因一個相仿的背影,而漸漸迷離,之後,再揉揉迷離雙眼,轉移視線,那亦不是你;

  你終究已走遠,留我在原地蒼老了容顏,蒼白了等待。

  愛情路上,沒有誰對誰錯,愛過了,痛過了,思過了,念過了……

  二

  “黃玫瑰,別落淚,所有的花兒你最美,受了傷,別傷悲,別讓淚珠濕花蕊,別讓我看見你的傷悲…即使告別了春天陽光,你依然要開放,別害怕別犯傻,輕易剪去長發,我會站在你的身旁…”聽着電腦里播放着《黃玫瑰》這首歌,那些並不久遠的往事一下子浮在眼前……

  我問:永遠有多遠?而你陪我會有多久?是春風一樣,一嘯而過?還是如煙花一樣,瞬間熄滅?還是像流星一樣,轉眼消失?

  你說:傻瓜,會很久很久,一直延續到地老天荒。

  從此,我相信,只要互相有愛,就可以生生世世相依相偎。

  從此,我相信,只要互相堅持,就可以永不分離永不放棄。

  從此,我相信,只要互相信任,就可以談一場永久的戀愛。

  我堅信花開不敗,會綻放了整片天。

  曾經的曾經,這些雜亂的記憶能容納多少往事?靜靜的看着你的照片,看着你熟悉臉龐,回憶我們一次次的相聚時的幸福,回憶分手時的依依。

  我多麼希望時間定格在那一瞬間,讓我們就停留在那一時刻。

  滾滾的煙幕記憶中,固執地追逐早已離逝的影子。往事雖如塵煙,只是我仍那麼地眷戀,那麼地難以放開。

  愛情很短,思念很長。

  在這個落雪紛飛的季節,就讓我思緒的逐角伸向好遠好遠……

  三

  暖暖的午後,坐在滿是陽光的窗前,溫暖如初,泡杯苦丁茶,寫段文字,聽聽憂傷的歌,聊聊天,平靜的享受着這一切。

  我喜歡在安靜的時光中,打開塵封的心,品位逝去的歲月,歡欣的,憂傷的,便漸次清晰。

  現在想想,究竟是前生的約定?還是今世的情緣?讓彼此在紅塵深處有這樣一次一見傾心的相遇。讓彼此在最美的年華中,談了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

  春暖花開時,我也痴情的期待過,歡笑過,幻想過,擔心過。

  夏日炎炎時,我也傻傻的幸福過,溫暖過,關心過,感動過。

  落葉飄落時,我也默默的惆悵過,付出過,流淚過,心痛過。

  雪花紛飛時,我也苦苦的等待過,回憶過,相思過,絕望過。

  臉前是淚水,心裡是失落,夢中是驚慌,眼裡是剪不斷的萬縷情絲。

  浪漫而溫馨的往事如煙般徐徐在心頭經過,回憶似年輪,剪不斷、理還亂,一圈一圈都刻在心裡,受盡歲月的滄桑。

  我會在彼岸的一端,默-默的祝福你,直到地老天荒,海枯石爛。

  四

  今夜,月圓,裊裊清風如煙似水。

  今夜,聽寂寞的歌,品歲月的茶。

  今夜,走寂寞的路,看寂寞風景。

  今夜的你,是否已酣然入夢;是否也和我一樣獨守靜夜,孤獨地感受着這離人的愁思,溫暖的守候着一顆寧靜的心。

  繁華熱鬧的都市裡,燈紅酒綠,人來人往,川流不息。念你的心,卻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一個人的時候,往往想着想着,在迷霧的森林,就迷失了方向,不知道哪裡是出口,獨自追憶月光下的孤寂,冷月葬花魂的憂傷。

  “揮不去的紅塵眷戀,數不盡過往雲煙,只見秋風中落葉飄零,卻忘了人兒消瘦。揮不去的萬縷情牽,數不盡的山盟誓言,隨着柳絮飛纏繞心田,只落得相思連連……”聽着這首《紅塵戀》,靜靜地,感受着喜怒哀樂,淡漠着悲愴與清寒。

  紅塵往事中,相濡以沫的情感也好,相忘於江湖的情感也罷,我只想簡簡單單的說:願我們一世安然,平平淡淡的只願歲月靜好!

  抬頭,仰望明月,攏清風入袖,依清音入心,情思渺渺,希望清風寄我一簾幽夢,寄一份想念給遠方,安靜的夜裡很想知道遠方的你還好嗎?

  後記:

  我打開口袋裡的回憶,裡面充滿了你。

  我打開記憶里的口袋,裡面裝滿了你。

  只是,彼年豆蔻,誰許誰地老天荒?

  漫過紅塵,濤聲依舊。記下曾經的歲月,送給遠在彼岸的你!

您正在瀏覽: 記憶,在眉宇間迴旋
網友評論
記憶,在眉宇間迴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