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日暖陽

冬日暖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晨,睡眼朦朧中,就感到了一束光,一陣暖。

  窗帘上,有光的舞蹈剪影,頓時清醒了,這是一種召喚,心中激動的喚起,久違了,這樣親切的晨的燦,神經在舒展,心,在驚喜中緩緩地興奮了……

  陽台上的水仙揚起嬌嫩的花蕊,亭亭玉立在暖陽的牽引中,像是深呼吸,像是伸長手臂去觸摸,把這暖,披在身上。風鈴兒依舊靜靜地聽着陽光散落的呢喃,屏住呼吸,怕驚擾了,溫馨地撫慰萬物的母性光暈。我在注視,樹梢兒歡笑的身影,悠然、輕緩,閃回著笑意融融的睫毛,許是我正在舒開的眉心的誘惑,不然怎會和着我心中開心地節拍呢?

  還沉靜在雪花舞翩翩的心緒里,吟唱着《雪絨花》的綿綿小曲兒。乍見陽光,心中有一種衝動在勃發,霎那間,渴望和激動彙集在心裡,靜無聲,傾聽着,雪融的絲絲聲,感受着被雪覆蓋的樹根正在節節地躍動,像是要衝刺,沖入春天嗎?不,沖入一種復蘇的希望!

  街心花園,陽光通向四面八方,人們的臉上有陽光的味道和聲音,笑容和心底里發出的愉悅,在輕盈的腳步中抖落在小草的身軀上,它們低着頭、輕輕地伏在被陽光浸泡的大地上,溫柔地,無聲地笑着。

  憶起了小時候,也是一個暖意充盈着的晴朗的冬,棗樹下,我和外婆在曬太陽,外婆說多曬一會,補補鈣。於是拿起正在縫補的衣服,也遞給我一件,小小的,毛巾的睡衣,讓我把咧開的那個小口子縫起來。不管是歪歪斜斜也好,扭扭曲曲也好,總之,縫好了!興奮的我在太陽下不停地轉着圈,樹影在迴旋,我和它們一起在陽光里舞動,一樣輕鬆愜意的心,在飛揚。

  一首歌在響起“一路為你送上,冬日暖陽,撫平你心中點點憂傷”,快樂老家,快樂的記憶。冬日的魅力,就是因為有雪花、有春節、有想念、有春天的希望。忽然間,被冬天感動着,被這柔柔的暖陽感動着。

  拍打着在太陽下曬着的棉被,暖暖的、鬆軟的,香香的,是太陽的味道,有一種被呵護、被關心、被惦記的味道,在手中緩緩地瀰漫,很像積雪籠罩的小村莊,炊煙在裊裊升騰的樣子,我就像個遠歸的遊子,站在遠處眺望,怎會不被那縷溫馨和質樸,感動不已!

  心有了歸屬,在陽光下的炊煙里,在綴滿太陽味道的棉被上,在穿過指尖的光束中,在冬日堆滿鄉情的回憶里。

  我的冬日暖陽呀!

  也是守候我快樂心跳的歡歌。

您正在瀏覽: 冬日暖陽
網友評論
冬日暖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