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剩女是種病,得治

剩女是種病,得治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剩女”這個詞彙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對它的含義應該都有一定的認知。關於這個詞彙的出現,到底是社會潮流的大勢大趨?還是這個浮躁年代的一種可悲?或許,這是一個對所有人都困惑的問題,特別是大部分的女性。

  網絡上、生活上我們都會不厭其煩地討論着那些大齡未嫁女青年,予以她們一個叫“剩女”的稱號。甚至對這群女青年指指點點評頭論足的,無不是貶義的責斥,贊者極少。那麼,如此多的指責,能否就是說這群剩女有罪?

  眾所紛紛,很多時候更是人云亦云罷。所以,雖然大家都在說剩女這個話題,但說她們有罪未免有些為過。這最多只能證明她們在某種事實的論點上,有一定的問題。可能是內心對婚姻或愛情的一種恐懼,可能是對相信一詞產生懷疑,可能是自身都察覺不到的高傲。俗話說,當局者迷,這些問題的本身可能連她們自己都未曾發覺。

  其實剩女來來去去就幾種人,要麼是有情傷的,要麼是被欺騙過的,要麼是眼光要求過高的。她們不是不相信愛那麼簡單,而是根本沒了愛。她們只會活在過去的情傷,她們只會徘徊在被欺騙過的痛苦,她們只會用金錢去衡量愛的標準。即使有一天她們可能選擇了婚姻,但那也是迫於社會的言論,迫於父母的壓力。這場婚姻於她們而言,可能不過是湊合,可能不過是演戲,幸福從何談起。有人會說日久生情,但……這很少吧。

  實話說,剩女是可憐的。但對於男人來說是愛不起的。剩女沒有心,只有淚水和怨恨。剩女不敢像那些少女一樣去愛,更沒有少女對愛的那份執着和純真。所以,很多時候女人並不了解男人,說男人都是喜歡年輕的,那絕對是沒有經過深思熟慮錯誤的指責!

  不久之前,我也喜歡過一個剩女。坦白來說,那時對她是動了真情的,甜言蜜言用上了,甚至是寫詩作畫的也用上了。但換來的結果,是數十個無人的夜獨自賣醉。其實一開始,我就知道她是個受過情傷的剩女,只怪自己還相信愛有奇迹。

  剩女是種病,得治。首先要懂得把自我保護的盔甲卸下,否則這種過分的保護就是自私的行為,是罔顧廣大男同胞於單身的水深火熱中。那怕是被再欺騙,那怕是被再傷害,剩女們趕緊愛起來吧!嘗試是種重生!嘗試是种放下!

  如果你們再剩下去,對國家是不負責任的!對人民是影響團結的!對社會是擾亂和諧的!

  道子亮

您正在瀏覽: 剩女是種病,得治
網友評論
剩女是種病,得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