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幸福圖畫

幸福圖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花落下的時候,數淚成詩,成簾雨。依戀的我佇立在窗前,等待着破蛹的蝶,飛舞的跡,連載的畫。

  我企盼花瓣掩埋淚的懦弱,以便翹首期待單純的幸福。

  或許還可以看見濕紅巷,油紙傘,石板路疊着小拱橋;黑白牆,屋檐角,竹筏舟宛在水中央,還有那個丁香一樣的姑娘…

  就這樣靜靜的在這長廊上坐着,看遠露沾濕幸福的背影。閉上眼,深呼吸,讓心動旅行。這是完美的安靜,也是無聲的旋律。

  也許,我猶如這廊邊的一株草,註定要經受風吹雨打,可是,抬頭望望樹,側身看看花,我們始終在一起,所以,我幸福的笑。

  小城的另一方,汽笛鳴響,我在想它的終點是不是幸福,緩緩的感動了,氣氛如此暗香,讓我不由的覺得連吮吸都有點貪婪,還是輕輕的呼吸就好。

  有時候,很震驚一句話帶來的感動,即使沒有話題補充,也會把困苦變成最甜蜜的負荷;即使如輪迴般朦朧,也會讓幸福發芽在雲里,與快樂一起上演雙生花的傳奇。

  如果潛意識失控了,誰來正確導航?是風吹起的那張破碎不堪的地圖還是黑夜裡那溫暖的光亮?

  看着小孩子們的拔河賽,此刻我的腦子裡只剩下回憶獨奏,原來我已經將幸福從容的打包,裝進行囊,伴着的不只是我個人的獨家快樂。

  風沒有中心,沒有凝聚所產生的力量,可是她卻吹起了我的發尾,揚起了我的明晃晃的快樂,讓我由衷的笑了,我知道,我,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圖畫
網友評論
幸福圖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