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慣性習慣

慣性習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看着雨水劃過玻璃窗,留下一條長長的痕迹,最後在某點凝聚成珠,心情的影子在那點凸顯斑駁了記憶。等待了太久,終於變冷了,秋天的雨是寒冷的風鈴,滴答滴答,帶來了寒冷的喘息。喜歡冰冷的世界,這樣我可以縮在高高的衣領下,窺探這個喧鬧的世界。心情的溫度在寒冷的氣流下可以與身體的溫度達到完美的和諧。不用害怕劇烈的溫差讓自己心奔波在浮躁上。

  寒風中的人們縮着脖子,加快了回家的步伐,在逃避冷風的襲擊。我也會把手藏在口袋裡,抖抖衣服,告訴自己外面的世界在這個季節會安靜下來,就像自己的心。那顆習慣了傷痕的心也可以在這個季節凍結成冰,等待下一個春天。一直討厭虛偽和欺騙,可是又清楚的知道這個社會,有太多的假面具,看見那些面孔我會輕蔑的笑一笑,然後高談闊論一番,可是自己也會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也給自己挑選個適合的面具。然後在心裡罵一句:“人就是賤”。

  漸漸地習慣了這一切,習慣在批判了別人一番后犯同樣的錯誤;習慣了看見了虛偽的東西在心裡說句假,然後笑着去面對;習慣了提醒自己不要忙碌在無用的事上,然後繼續奔跑;習慣了做自己討厭的事情,然後安慰自己這就是社會;習慣了沒有人在身邊的孤獨,然後說句這叫與世無爭;習慣了用一顆零度的心去宣告還好啦,可是仍舊去仰視那些陽光;習慣了個人靜靜享受冰冷的溫度,去俯視黑暗,然後告訴自己這很常見。

  整個身體蜷縮在被窩裡,凍的麻木的手指仍在鍵盤上跳動,電腦旁的奶茶冒着熱氣,被音樂充滿的一方天地充滿了泡麵的香味。是的,現在就像泡麵,很香很香,可是吃下去,營養早已榨乾。我們每一天都在說現在在積累知識,積累經驗,這一切讓我們沉醉在這個肥皂泡中,可是真的嗎?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習慣了拿着課外書,把老師上課的ppt踢到視線之外。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習慣了塞着耳機,把老師碎碎咧咧的聲波擋在一米之外。不知道何時我習慣了上玩一小節課後,氣喘喘地跑到教室,然後若無其事的直視老師的眼神。不知道何時起我習慣了生活被別人來安排,沒有任務的時候在寢室到處亂逛。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喜歡了慵懶的生活,不會早起,不會早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回到寢室拿出電腦,對着它發獃。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了黑色的冷幽默。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開始抱怨老師的上課水平,把一切視為自然。

  像雲一樣的音樂與冷空氣相遇,撞擊出習慣的倒影。寢室里每個人都窩在被窩裡,討論着自己的博客,我又選擇了後知後覺,啃噬自己的思維。明天我的博客又會怎樣呢?

您正在瀏覽: 慣性習慣
網友評論
慣性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