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想你,在紅塵最深處

想你,在紅塵最深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江南的秋夜,是如此的靜謐迷人,一個人獨坐如水的夜色,箏音響起,心事穿越層層密密環繞的音律,光陰如瀾,撥動心底深藏的思念。今夜,穿過記憶的欄柵,我要去尋找,尋找,你曾經來過的蹤跡。

  夜色迷離,我在如煙的夜色中想你。相遇是緣,我時常慶幸,在生命的際遇里,不早不晚,能夠遇見你。儘管,你的出現,就像是夜空中的一顆流星,在我的生命中劃過一瞬間的美麗,留下的,卻是我一生一世的眷戀。

  起風了,我在蕭瑟的風中想你。沒有人能告訴我思念的緣由,也沒有人能告訴我思念的歸期,我就像是飄蕩在風中的一粒塵埃,知道有你的存在,藉助着風的力量,一路尋找你,跟隨你。天冷了,風涼了,因為想你,心卻是暖的。

  下雨了,我在纏綿的雨中想你。我的心,終究是放不下你的,你就像那細如髮絲的雨滴,輕輕的,滲進我如渴的生命里,不管我在哪裡,都渴望見到你。你的朦朧,你的飄逸,你的空靈,甚至,你那結着丁香一樣的憂鬱和愁怨,都深深地,深深地紮根進了我的心裡。我多麼想,做你生命中的那一把油紙傘,將你永遠的保護在我的睛空之下。

  落葉了,我在飄零的秋葉中想你。我們終究是要分離的,就像,你的到來,從來都不是為了我,就像那枚飄零的葉子,終究要脫離樹的懷抱,去追求它旖旎的舞步。葉子的離開,不是樹的不挽留,而是風的追求。儘管,今生,我站成了一顆蒼翠的大樹,卻也無法為你遮風擋雨,最後,只能孤獨的看着你,任由你作最後的飄零。

  飄雪了,我在飛舞的雪花中想你。看,那雪的妙曼,那雪的潔白,多像你俊秀的容顏。天地一片蒼茫時,我想你的心愈發的強烈,你在哪裡?你的城市是否也飄落同樣的雪花,你,有沒有想起我?天是冷的,我想你的心,卻是熱的,我的心,因為想你而燃燒,如此的靜美時光,我多麼想和你一起,靜靜的坐在屋內,圍着爐火,把盞言歡,青梅煮酒,看窗外的雪花扯棉搓絮般漫天而下。

  我想你,可是,你在哪裡了,想你是苦,想你是累,想你,更是一種甜蜜和無奈。你不是我生命中的雨,不是我生命中的落葉和飄雪,你只是我生命中的風,一陣吹拂而過的風,風過了無痕。

  我知道,風是不會停留的,風是沒有方向的,風是自由的。可我不希望你是風,更不希望你是一陣自由的風,我希望你是一片雲,哪怕只是一片停留在天空中的雲,儘管你的高潔讓我無法觸摸,但是,我只要遠遠的看着你,望着你,就會覺得知足。

  也曾經,想要把你輕輕放下,把你忘卻。我明明知道,放棄也是一種美麗。可無數次的忘記,只會讓你更深的紮根在我心靈最柔軟的地方。

  我想你,想你的一顰一笑,一喜一怒。

  想你的時候,心,隱隱的疼痛。如果,你真是一陣風,此刻,你又將吹向在哪裡?我只想讓風兒告訴你,我想你,真的想你。

  我想你,在紅塵最深處。

您正在瀏覽: 想你,在紅塵最深處
網友評論
想你,在紅塵最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