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捧凈土惠山丘

一捧凈土惠山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十月第一天,陰雨湮湮,不想出門的我,再多人陪也只是寂寞。她說,坐在遺憾里,緬懷圓滿的日子,我說,我能做的只是,坐在遺憾里,緬懷不曾圓滿的昨天。

  夏已過,斑斑點點,不是長裙的色彩,而是從心底里漫起的念想,濕了過往,婉若昨年。有些事,過去了,就不可能當做從未發生,有些人,錯過了,離開了,就不可能再回首重來。走過了甜酸各一半的旅程,有人就此放棄,有人還在原地等。沒必要回想那個下着大雨的黃昏,綁着的兩顆心,就此陌路,天涯之遙。

  不能愛了,不能想了,放棄了,忘記了。

  你走與不走,留或不留,我不想懂。

  有人曾說,喜歡長夜的人比較接近永恆。無辜的歲月里,附着太多的傷痛強加其身,卻忘了如何才能逃離這張自己編織的網。最後的寬容,讓自己一遍一遍體驗着茶清人去半盞涼的悲哀,日誌里的三千弱縷,固執的為君點畫成痴,想走出你的領域,卻走進另一個結局。如今想來,不過是當年無知的我,不願承認自己的錯誤選擇,不甘心罷了,怪不得別人,怨的自己。明明不愛,為何還要死抱承諾,痛苦相擁?

  於是,我想走入另一番境地。將過往詮釋成一路的塵,莫痴,莫望,莫回首嘆。

  伴青燈,古剎勝繁華,少了銅鏡雲鬢美的日子,亦少了無謂的傷感。雨落隔岸河過忘川,該是多美的境界。

  也罷,人生來來去去不過數十載,紅塵夢斷,夢斷都成空,說到底也就是一副靈魂,加一具肉身,遲早都是一捧凈土惠山丘的事。曾經計較的孰是孰非,到頭來不過是笑談。

您正在瀏覽: 一捧凈土惠山丘
網友評論
一捧凈土惠山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