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揮手告別,青春散場

揮手告別,青春散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獻給即將畢業的大四學長學姐們

  四年前,青春激情的陽光灑在你們臉上,今天,你們臉上,灑下光芒萬丈,卸下行囊,走向未來……

  ——文周瀟吟

  曾經理解沉默的力量,就要投身新的喧嘩;曾經最欣賞隨意的瀟洒,又將在俗世中磨礪消融。大四的六月,傷感的季節,感懷青春的易逝,感懷生活的繼續,感懷前程的未卜,感懷命運的安排……

  曾經背着行囊,懷惴青春的夢想,踏進大學的校園,曾經豪情萬丈,曾經年少輕狂。或許四年歲月,磨掉曾經的鋒芒,多了幾分成熟,卻未遺失曾經的夢想曾經的激情。今天,你們揮揮手,再次告別,告別生活四年的母校,從此走出十幾年校園生涯,走向更廣闊的天空。

  我們,一起走在夢想的路上,你們並不孤獨,四年,一直有母校的陪伴,我們一起走在這條路上,東湖河畔楊柳飄飛,淡淡花香,你們曾走過;那舞台,你們的歌聲你們激情的話語依然留在母校的記憶;校園小路上,有你們漫步留下的痕迹,教室、圖書館有你們追求知識留下的點點滴滴;田徑場,有你們拼搏灑落的汗水……四年光陰,有歡笑有憂愁,你們用青春的汗水淚水書寫青春最絢麗的篇章,而今天,你們畫上句號,揮手告別,走向遠方!

  記得學院畢業晚會那個晚上,坐在下面聽着那離別的歌,那離別的聲聲話語,那氛圍那心情,就像一年前高中畢業那個夜晚,我們一起說再見,只是那時離開的是我,而今天的主角是你們,我抬抬首,低低吟唱《祝你一路順風》。四年,彈指瞬間,時間的沙漏,記憶着你們留在母校的點點滴滴;記憶你們一起走過的快樂憂傷;記憶你們給母校留下的無數榮耀。光陰荏苒,歲月不在,離別的路口,你們或許迷茫,等待你們的將是一個完全未知的世界。從此一個人走,然這段路,誰都將經歷,相信你們能在那廣闊的天空下拼出一片屬於你們的天空,多少年後,帶着你們的榮耀,回到這個曾經承載你們四年青春的校園,一起重溫那段屬於你們的美好記憶!

  淡淡的哀,淡淡的愁,一切將在今天結束,古道長亭,我們把酒言歡,揮手告別,青山綠水,你們說還有來日方長:行囊帶走美好時光,你們未來的路,依然在無限延長,只是這段時光這段記憶,將永遠留在心中,在記憶中漸漸沉澱,那是歲月留下的精華。今天,你們帶着母校的榮耀踏着堅定地步伐,走向那片天空,路在腳下不斷延伸,無論經歷過怎樣的失意終於滿載收穫,無論經歷過怎樣的得意也終將成為記憶的一部分,新的旅途、新的征程,祝你們一路順風!

  六月的校園將隨着你們的離去呈現些許的蕭索,留下的只是靜靜夜空下空曠的操場上點點的燭光以及空氣中隨風飄蕩的淺吟低唱,猶如山間潺潺的小溪,時而婉轉時而激揚。然你們的路,依然在遠方無限延長……今天,讓我們一起彈唱一曲江南曲,向你們告別,祝你們的明天更美好。

  再見,親愛的學長學姐們!

  ——周瀟吟2011-6-7

您正在瀏覽: 揮手告別,青春散場
網友評論
揮手告別,青春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