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香海南雲飄

淡香海南雲飄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淡想海南雲飄,迎風有淡香海南,海南你好。我又來了。那一次是旅遊去得,這一回是心情將去,兩種心情都在,都在想你的海南路上。

  海南你好嗎。我的家鄉也有一海南,是一鄉鎮。我有所熟知,海南島在,你是大島大省。天下海南還有多少我不知道。我一直在風裡浪里的地球上尋找。先是說一說海南島的南國事情吧,海島椰樹風林,樹上是大大的椰果,落的地下,是霹靂啪啦滾響;冬青樹下我也偶然得走,想北國冬青,是栽在盆中,十個厘米左右的花盆中,看南國大樹長在地上,長在地上的冬青樹,像我北方的柳樹一樣的高俊漂亮。樹冠也說樹頭有柳樹一般的大,樹的腰身直徑在三十厘米上下,卧根的底盤冬青樹粗在一米之多。海南的雨大,大雨落時如同落水一般,我在南海的邊地,腳下是響沙的土地,看水,海的水水的波紋一嶺嶺一條條,擁擁護護,淡蘭天色在的岸邊,深蘭處是在遠遠的接水蘭蘭天上。風裡浪里的響聲有彎去水岸掩映,不得一見,只聽的孩子般的鬧聲。大海在前,水勢浩渺,無有傻人放步水走,是海在雲天接處,在不見土,山式,原野式眼前。眼前是水的世界,腳下是灣灘淺水,淺水也在潮長,我是一步一步的後退,水勢吃我後退三十幾步。也有蟹蝦魚類水送上岸,我在岸上看一遊人拾看一蟹,蟹是身物一土,長的是方正對稱乾淨,細眼看去是柴骨氣質,不像是假貨,不是兒童玩具,心生升好多奇怪,真是天造事業大同(大的方面有所相同),有如此玩應。面試考驗與我北國內陸人民。一方人等看后拋掉。不一時海水又長,收得水兵,晃蕩盪不見。我是逐岸踏沙,想一方腳印送給海水。不一時別處尋找熱鬧。

  在離岸的高地,走在風動的椰樹林間找尋一點在南島國的新鮮事物。林間是落地的椰葉和椰樹之枝子,也有腐爛,樹上葉國碩大,大如北方西瓜;大風過時硬梆梆乒乓落地,看是厚實硬皮大果,想是不能好吃,時有情景再現,覺悟海邊風險。椰林樹地有一彎去石道,道是石板的,石道盡頭是一旱井(底在地上,無水的井),也有叫汗井。意思是乾井。汗井旁邊有少幾條石條凳子,我坐在汗井的井口條石上,想找身在南國,身在海島的一番心情,心情不易在,來一陣急風烈雨,一時慢,抬腿跑走是駐地方向,沒的水雨快,湮滅在天上來低山瀑雨暴水之間。身在走水盪上,一分多種,淡水改雨的好,跑到駐地之中。不得天高雲淡。

  過時日,享受戶外陽光,烈烈日上,在邊海的浪地公園上陸,躺一粗木長條破椅上,得一太陽干曬。火烈烈熱辣辣的曬,先是口感焦渴,焦是食物燒焦的焦勢,干烈烈感覺身形變小,知道時身無點水滴汗,口腹乾癟,身物無酸白之色,皮間有炭黑,到家之後是揭去響皮三天。曬的是神清氣爽,舉目的看天高雲淡海南,在水一邊的享淡香海南雲飄,坐飲椰果粉汁,香蕉地里看芭蕉。美人蕉前得看賞大花南國美麗。有機會到大慶油田走走,看看北國豐物,看河湖蓮藕,逐水粉黛蓮花,找一找: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逐上頭。的蜻蜓,得一眼北國風光。沒事到海倫市的海南鄉鎮走走,揣一點東北雪花回去,我也海南倆地之局外人士,轉干不久,想一番書情,再到中國別處看看,海南再見,中國南海再見。中國人民再見。

  圖片是黑龍江省 大慶市 大慶職業學院 圖書館

您正在瀏覽: 淡香海南雲飄
網友評論
淡香海南雲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