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散文網

散文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就不自我介紹了,我只是一個小人物,永遠的小人物,只是一時看不過去,不小心成了一個憤青,所以,下面說些什麼,覺得有幾分道理就記一記,覺得無聊的,就當我在自言自語好了。

  ——林夕逸 摘自《致散文網、散文吧的新老作者》

  我有幾個問題真的憋了很久了,只是一直不敢問,現在貌似有了一點點的勇氣,所以就斗膽想問下各位作者:“什麼是文章?”這個可能範圍有些大了,是不好回答,那麼換一個問題:“你是為什麼寫作的?”這個可能也會難住一些人,所以再換一個問題:“寫文章要注意些什麼?”

  ——林夕逸 摘自《致、散文吧的新老作者》

  文章,是抒發思緒的一種表現形式。其實,大多數作者寫文章不是為了出名,只是簡簡單單的把自己的心得和體會分享給大家。

  - 八戒師傅( : )

  落筆之處,盡顯繁華。

  一篇文章,什麼才是最重要的?自己辛辛苦苦寫的文章,為何在別的網站匿名了,而且還有了新的署名。在上發表的文章還沒有一個小時,就在別的網站出現了。這樣的情況很多,作者都會很氣憤,但在生氣的同時,更多的是無奈。很多作者都會問;“難道任這種轉載文章現象泛濫下去。”還有一些網站,也算有點良知,在轉載文章的時候給作者署了名。

  簡單的想一下,一篇好的文章,尤其是自己醞釀了很久,下了一些辛苦的文章,被別的網站轉載了的心情?最氣憤的是作者,還是?

  仔細想一下,還是最氣憤的。說到這裡,有可能一些作者會認為我說的是什麼邏輯。甚至還會發個帖子,來找我話語中的矛盾。簡單的解釋下,一個好的站,(就是指人才很多,資源也很多,文章多數有可讀性),那麼它還在乎什麼?也是作者的版權。也希望保護作者的原創,保護作者的版權和署名。可是呢,盜文的現象很嚴重,包括一些打油詩都被轉載走了。但是,他們能把作者的一些思緒、風格、心得轉載去嗎?就算是別的網站花高價錢雇你去發表文章,你會去嗎?這只是個美麗的陷阱。如果,你有價值的話,他們會用你。反而之呢?

  作者、讀者、愛好文學者都希望有一個幽靜的環境。在這個環境里;沒有紛爭,安逸的可以聽到溪流的淺唱,和幾個文人墨士一起探討文學。這種環境也期望,期望更多的才華之士聚集在一起,一起哼着詩,抒發著自己的風格。可是呢?在剛發表的文章,在別的網站出現了,署了別人的筆名。作為作者的我也是知道,一個作者最在乎的是自己的版權。憑什麼自己辛辛苦苦寫出來的稿子?你們就不費吹灰之力就成你們的了?

  但是,我希望各位作者,還是冷靜一下。不要因為這種事,就惹得自己發脾氣。如果因為盜文的現象就不想寫作了,仔細一想,真不值得。作為作者什麼最重要?那麼我再問一下,文學上的朋友重不重要?志同道合的人重要還是版權重要?這個問題,我就不方便回答了,我希望廣大的作者能夠冷靜一下,別對失去信心。

  一篇接一篇的文章,被轉到別的網站。作為作者的我們,情何以堪?那麼,作為,又情何以堪?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換位思考。

  如果,我們不在乎盜文,把心思放在怎麼寫好下一篇文章上,顯得我們作者就是受苦的命。被別人騎在了頭上,還有心思寫文章。那麼?就算我們很憤怒,也會有什麼結果?跟盜文的人打一場官司,這樣做值得嗎?作為作者,有沒有仔細想過,為什麼我們的文章會被轉載?為什麼上發表了還沒有一個小時的文章,就在別的網站出現了?其實,這裡有個很深的緣由。那些盜文的,為什麼會在上盜文?這說明了,上的作者寫出來的文章很精緻,有可讀性。所以說上的人才還是很多的,大家可以在一起交朋友,一起舞墨。千萬不要因為文章被轉了,就對失去了信心。

  作為作者,我希望我的文學作品可被人欣賞。所以,我說的有什麼錯誤,還請編輯、作者、讀者指導。

  ,是一個書生意氣的學府。在這裡,我希望可以通過自己的一些努力,凈化一些骯髒,給大家帶來整潔的環境。我還是希望廣大的讀者,如果,作者什麼地方寫的有誤差,還請見諒。別發個帖子辱罵,可以和氣的指導一下錯誤。在文學的面前,沒有誰對誰錯,只是風格不同。作為作者,我還是希望你們可以寫一點有品位的文章,不要什麼歷史、政治也去品頭論足,這樣做的結果,不用說也知道吧。在這裡,我深謙的致謝各位編輯。你們義務的工作,都是為了我們有個施展自己才華的平台。

  其實;在呆得時間久了,就知道是一個大家庭。

  落筆之處,盡顯音韻。

  - 八戒師傅

您正在瀏覽: 散文網
網友評論
散文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