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蒿峰石佛

蒿峰石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天傍晚,鬱郁黃昏后,與友談佛,說起佛的靈光聖潔,佛的普佑蒼生,使我想起了家鄉山裡的寺廟石佛。

  小時我常隨大人上山朝拜,庵寺在半山腰上,巨石成陣,四周圍林木蔭天,泉跳鳥鳴;每當晨曦初露,薄霧纏腰,祥雲繚繞,置身其景,神清氣閑,怡然不可用語言形容。這裡確是仙居之地,據說建寨以前就有僧人在此築庵修行,石佛仙居在巨石洞內,咪咪慈笑。

  每每凝視着靜寂面龐,低眉俯視的眼光,心中由然而生敬畏。佛法無邊,普渡眾生,引領蒼生擺脫一切苦厄。一切教條的陳規,沒法使人心靈得以凈化,唯有佛祖,無私、無怨、無悔,召示着、黙化着人的靈魂,讓人永生。

  然每當注目深視它的臉龐,總見它低眉俯視着睿眼,莊嚴站立着,靜靜向前看着,微微笑着,顯幻着萬象威嚴,受納着無量沙數的信徒頂膜禮拜,靜寂般的聽着善男信女們的訴說,布施着無上的慰安。

  是的,你總無語,納下萬言訴說,百般祈求。

  貪嗔的人們,作奸作惡的小人,未敢對世人明說,卻在你面前真言相告,苦苦訴求。你默然笑着:“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笑時人太愚味,佛言真經談因果。你只聽着,微笑樂着。我終於悟道,你是佛心、仁心、善心啊!

  你孤傲站着,薇笑向前看着,於無聲處勸規着塵世間的凡夫俗子,放下屠刀,路在你腳下,走好。悲世之佛,你是苦心,你是傷心,芸芸眾生心裡充滿貪嗔。

  你屹立凝視向前看着,任你百求千般,你笑天下可笑之人。誰象你這般偉岸,納盡天下眾生緣。仰首每次,心中無言,只懷虔誠的深深膜拜。

您正在瀏覽: 蒿峰石佛
網友評論
蒿峰石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