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十年後、

十年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未來丶遙遠卻又臨近

  也曾想過,10年後的自己。也許不存在,那種虛幻般的事實。明明是事實,卻是遙不可及的那一種。10年後的自己不知道能不能完成現在自己所夢想的一切,如果可以,不知又會付出怎樣的代價。現在的自己,所謂的長大,所謂的逃離幼稚。是需要付出那樣巨大的代價。我真的不想付出那樣的代價,如果能夠再給我一次機會,且還是需要保留現在的這份記憶的回去。不然,只會重複那一次——輪迴。但是,回憶這種東西,我真的真的哭了,那是種無聲的,死寂的,絕望的。希望10年後能夠做到那些。那種不再讓自己再哭的,不再懦弱。

  無謂的丶抗爭

  現在的我,還未到年少輕狂。卻有點不太讓自己相信的那一種,覺得周圍的人有些幼稚,也許自己也是吧。回憶,讓我感到有些許的心酸。下雨的時候,曾發現我原來除了回憶,什麼都沒有。在想那種寒冷,能夠及得上自己內心的千分之一么?額呵呵。櫻花,這種根本沒看到過,只存在小說與自己想象中的事物,卻有很多描寫她的詞,櫻花肆意頹敗,然而,櫻花這種很美的植物卻很殘忍。在她的腳下,越是屍體多,她開放的越艷麗,越燦爛。她與我也許僅僅是一種朋友,而且還是最普通的那種,有過矛盾,有過爭吵,也曾彼此傷過對方的心。呵呵,她是否知道。我的那一句呵呵,是用淚拼寫出來的。那種刻骨銘心的記憶,額呵呵。沒想透,為何,究竟是為何。這種羈絆,會出現在我的身上,這種羈絆,要是我擁有一種不同的人生,輕鬆一點也好。要是自己的樣子、臉龐能夠帥氣精緻一點也好。也許她會對我有些好感吧,就像那首歌所說,如果我有漂亮的眼睛。是否就能改變了結局。如果我有那樣的面孔,那樣的權力,那樣的地位,那樣的……要是我擁有能夠改變的世界的力量該多好,也不用盤踞在這等墮落的世界——人世間。每人都有那一種英雄夢,我也曾幻想,自己有那一種力量能夠保衛自己重要的事物、人。人的貪念是無止境的,所謂的天下無聖,就是這樣的道理吧,自己也墮落了……

  擁有的灬代價

  為了擺脫那扯淡的宿命,那種東西,那種不再受人白眼的。我,擁有的話。是否會帶上那千張面具——、、變得冷漠無情。變得讓自己都覺得自己可怕真的會么?那千張面具戴久了,也許就覺得不再那麼疼了吧,真的會么?那就是擁有的代價么?10年後的我看到了現在我寫的也許會覺得可笑吧,不過也請你認真的,來對待我現在寫的東西。那廝里竭底地呼喊,極境之後的重生——極生而死,極死而生。

  to十年後、丿的自灬己

  ——————淩

您正在瀏覽: 十年後、
網友評論
十年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