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寫給老婆的檢討書

寫給老婆的檢討書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老婆:

  ??俺又錯了,不該……朋友你別打岔,沒瞧俺正在難處,給老婆大人作檢討的嗎?聽俺先講完。你說什麼?你問俺怎麼錯了。我那知道?這不,忽然見老婆大人玉面上有晴轉陰,有陰轉雨!俺肯定有責任,甭管什麼回事,檢討先作着,省得待會兒又落個執迷不悟,頑固不化的罪名。

  ??俺……俺不該昨天跟你說的那幫狐朋狗友喝酒到深夜。這小劉也是,跑到深圳幾年都不回來,昨天不知怎麼就突然回來了。你回來就回唄,又不是台灣回來了,張揚什麼。給俺打什麼電話,說什麼上學三年裡我們睡上下鋪,幾年不見了想俺想的不能行,非要聚聚。聽他講完后,俺立馬就想起了你給俺作的:“下班后立即回家,不得在外逗留”指示。並為此內心思想鬥爭激烈,猶豫了一又三十五分秒才答應他。唉,怪俺一時衝動,光想急着去見上下鋪兄弟了,忘了俺是有領導的人,能和他“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相比嗎。”害你跑那麼遠的路,把俺從飯店押解回家。通過昨晚俺在沙發上的一夜反省,俺早上己經向你作過檢討了啊!你不是己經高抬貴手了嗎?俺再次保證:下回小劉別說從深圳回來,他就是從大西洋回來,俺也得先請示彙報,堅塊摒棄無組織無紀律的自由主義觀念。

  ??“什麼?不是這事。”俺……對了,前天下班后同事小張、小李、小王非要鬥地主。三缺一非要俺參加當牌架子。俺本不想參加,架不住他三個人死纏亂泡。導致最後俺輸了五十元零八角錢。錢雖少,也是博賭啊!俺改,俺改。要不俺煙的擋次再降降,把損失儘快給補回來。(這仨小子,看俺回單位后不收拾他們,說好保密的,竟然言而無信,這不是要俺的命嗎。)

  ??“不是這事,這事以後再另案處理。”這幾天俺表現還可以啊?掃地、洗衣服、送兒子上學等家務活俺樣樣都主動幹了,你不也誇俺有進步嗎?上網俺也只是關心祖國發展和國外形勢。要不寫就是寫首歪詩,沒有和那個mm聊理想、人生啊!

  ??“哦!是咱家小狗貝貝不見了。”你怎麼不早說,這天熱的,渾身都是汗,別急別急,俺這就找去。??

  ≤作者:康橋水波≥

您正在瀏覽: 寫給老婆的檢討書
網友評論
寫給老婆的檢討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