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清荷原創】來不及說我愛你

【清荷原創】來不及說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從《千山暮雪》開始,迷戀匪大無法自拔。只要有空,情不自禁的就找來一本她的書看,只要一看了開始,那這一天什麼也不想幹了,睡了不想睡了,非得看到結局了事。就這麼的一口氣的讀下她五部作品,每部都讓我為之動容╭(╯^╰)╮。在她筆下的悲歡,是一場場的愛情的盛宴;在她筆下的離合,有着青山不老,為雪白頭的深情。

  匪大的書多數為悲劇,也許就是這悲劇,撥動着你心底的那根弦,糾結着你的情感,讓你哭了笑,笑了哭,如食大煙般的沉溺其中,感受着那一段段仿若驚世的情愛。再也許,人世間的美好就是遺憾吧!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明知道不可能,卻不得不愛;就算那人已經逝去,相見無期;失了開局,殘了結尾;任歲月荏苒,所有的一切,唯有愛與之抗衡。緣來如此!

  一直記得《來不及說我愛你》里慕容灃這樣一句話:“靜琬,我不能讓你走,承穎開戰在即,我不能和你隔着烽火連天……”雖然相遇已晚,但終歸還是遇見了,是註定的了巧合。尹靜婉,如蘭一樣的女子,有着富足的家世,有着青梅竹馬的男友,想來就此一生寧靜的走下去了。哪知自己的一次冒險之旅救了慕容四少,這個軍閥才俊。他像一陣風似的闖入,又像風似的消失,短暫的相遇,誰想卻糾葛一生。

  “這一槍差點要了你的命,也差點要了我的命,我就決定,只要你還活着,你就得是我的”。當四少再次遇見靜婉時,當他知道靜婉已經定親時,無奈之下只得將這份愛戀深深藏起。聰慧如她,怎能體會不到他泄露出來的情感,可是如今她已有了未婚夫,於是她對他說:“如不棄,結為兄妹。”其實愛情,不是加諸於時間之上的,所以才會有一見鍾情。靜婉與四少,在我看來就是遇上了,逃不開。在第二次危難之時,靜婉再次捨身相救,讓四少壓抑的情感猛烈迸發;第一次也許是情非得已,第二次卻讓靜婉開始掂量起慕容灃與未婚夫之間的分量。

  “靜琬,我要讓你知道,你不能嫁給別人,我豁出命來見你,我只要你跟我走!”在未婚夫的溫情感召下,在雙方長輩的期盼下,靜婉默許了最初的婚約。想來四少的愛情對她來說是危險的,怕是轟轟烈烈過後的遺棄,那時的她連家人這條後路都斷了。可是當靜婉見到,為了她而拋下半壁江山的四少,聽到她要結婚而不顧自身安危來敵後找她的四少時,她就再也顧不得那麼許多了。想來是什麼人也難抵擋這份情感的衝撞:一位統領大軍的督帥,承諾可將天下送到你面前;一位風流倜儻的男子,槍林彈雨下跑來與你水榭里共舞,不問明天只要現在的擁有。遇見你,是我的幸不是不幸呢!然,一生中能有如此愛情,想來是幸運的。

  愛情是美好的,只因生錯了年代。美好總是短暫的,靜婉只是想不到會這麼快,付出一切換來的到底還是煙消雲散了。在天下與美人之間取捨時,四少總還是舍不去他的江山,雖然他一直愛靜婉,但愛情是自私的,愛情容不下一粒沙,那個如蘭一樣有傲骨的女子怎會忍下這樣的欺騙,殘喘而活,黯然心傷之下選擇了絕然離去。他有那種能將天下都送到你的面前來的能耐,卻沒有拋開他的天下與心愛女子遠走天涯的洒脫。直到他真正的君臨天下,擁有與失去間,亦夢亦真。來不及說我愛你,終其一生糾結!

  但不問結果如何,靜婉再經過多年的是是非非后,她對沛霖的一直都是愛;並不恨並不怨並不悔的一直都是愛。這也許就是“情到深處無怨尤”吧。其實她也知道,慕容四少的一生註定就不能與她那麼安靜的相守,坐擁到地老天荒,但至少她擁有過那烽火連天里的最動人的愛情!

  留下了夢

  就停在我心上

  那真情如潮我如痴如狂

  丟掉了你

  我撿起了悲傷

  所有的渴望被一滴淚燙傷

  咀嚼心痛

  苦澀就難阻擋

  一陣陣心碎一回回低唱

  絕美的紅顏

  被薄情重創

  把一朝一夕當作地久天長

  來不及說我愛你

  行如過客你去了遙遠的方向

  來不及說我愛你

  只剩我目送你的眼光

  來不及說我愛你

  太多的話我只能好好收藏

  來不及說我愛你

  那段情被歲月凝固不再釋放

您正在瀏覽: 【清荷原創】來不及說我愛你
網友評論
【清荷原創】來不及說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