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破曉的黎明,將我從睡夢中拉起。迷迷糊糊,挺着惺忪的睡眼,懶散的起了床。

  每一個清晨,都是獨一無二的。偶爾的,也會有早起的人們,路上過往稀少的車輛,太陽還未升起,晶瑩的露珠尚未蒸發,一滴一滴順着花瓣兒,蔥綠的樹葉,滑落於地,淌若指尖。三三兩兩的對話傳至耳間,雞鳴,鳥叫,汽車的轟鳴聲,於這小村莊的上空迴旋,緩緩而散,甚至,遠處傳來幽揚的琴音。不知又是哪家小姑娘,對那遠行天涯的人兒傾訴心扉,喃喃低語,我所期望的美人兒,你又在何方?

  行走於冷清而又不顯凄涼的小道,行走於薄霧繚繞天還未大亮的鄉村小路。

  花兒,尚未綻放,卻已然落敗;人兒,久未蒙面,又如此輕易的被淡忘,卻只在悲傷、落寞的時刻才會幽然想起。

  這是一個獨一無二的早晨,沒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沒有嘈雜的叫喊聲,有的,是一片安寧,詳和的景象。

  夜色還未完全褪去,黎明的曙光卻轟然而至,將這安寧的村莊塗抹上一層朦朧的色彩。

  多久了,我從未像以往那般興緻斑斕,如今的回憶卻只是惘然。

  雅閣深處,堆積字畫如山。記錄的,都是已逝過往,以及從生命中路過的每一個角色。

  小巷深幽,掀起的,卻又是能夠暖透人心的甜蜜回憶。

  竹林深山,所求的,也不過只是安然於世。隔離塵世的紛紛擾擾,擺脫世俗給我們布下的圈套。

  要在每一個獨一無二的清晨,都留下一份獨一無二的回憶;要在回憶里,都留下每一個人的身影。

  厭倦,厭惡。人生就是一個舞台,你所扮演的也是獨一無二的角色。要嘛,就是被傷的體無完膚,你的人身就此華麗落幕;要嘛,就是能夠博得大眾的喜愛,從此你便不在是一個完美的自我,喪失了靈魂,永遠為了取得別人的笑意而導演一出出虛偽戲劇的小丑。更乾脆者,永遠都不要上台,你做你獨一無二的角色,我做我萬千追逐逃離塵世喧囂人們中的一員。我逃避了,不是怕的,是累的。

  我想要在每一個獨一無二的清晨都留下一份獨一無二的回憶。

  我不要我在這沒有血腥,沒有硝煙的戰場里,累的起不了床。

  社會就是一個殘酷的而又無情的擂台,沒有能力,或者厭倦、厭惡了,那就不要上場。

  平淡也是一種幸福!

  :

您正在瀏覽: 平淡是福
網友評論
平淡是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