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段時光,許我歲月

一段時光,許我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段時光,許我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這個季節並沒與我太貼近,一個人的時候,偶爾想說的話有疏離的味道,莫名的襲來,又悄然的遠去,不及回味。

  望着外面的太陽知道有些貪心的戀着,是怕冷的女人,所有一切溫暖的所在都貪戀不已,

  卻不喜愛冬天,太濃烈的冷反倒想逃避,剛剛好的季節真太短暫。

  在冬天越來越近的日子,隔着窗看它,屋子有安靜的微冷,圍繞在身體周圍,

  裹着棉衣看鏡子里散落的長發下對望的眼,有溫暖的光亮對映,是疼着自己的。

  路邊的那一叢艷紅依然招搖的與冷對抗,落滿塵土的葉上有殘敗的黃色卷邊,每天路過都會看一眼,它多頑強。

  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里,只要你選擇離開,人就會漸漸淡忘你那張曾熟悉的面孔和名字,

  這是時光的無情,它會淡漠一個人的記憶,不管你經營過如何的繁華光景,

  而記憶還會有一種怎樣的語言,讓我多想做你水墨畫的最後一筆,雖然很淡卻留有不能磨滅的印記。

  還有些人便會這樣吧,以一種溫暖的方式和記憶出現在生命中,在心最柔軟的地方,留一處溫情所在,

  或許長久,或許短暫,或許只是遠遠的望,默默陪伴,或許不允諾,卻一直不走遠。

  當純凈而豐富的意蘊成為一種相吸引的力,那些清澈的,憂傷的,含蓄的,觀望的眼睛和靈魂,都可以在這裡相遇,

  讓轉了身的影子,頻頻回頭,然後再次走回熟悉的地方。

  以流水的模樣,緩緩地淌來,又緩緩離去,延綿無限。

  日子就這樣無辜的流逝着,甚至無需感到流逝的痛,以一種微甜的平淡繼續着。

  而我就像一株不會發出聲音的植物,在漫天而墜的時光里,定坐着,不想言語。

您正在瀏覽: 一段時光,許我歲月
網友評論
一段時光,許我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