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在菩提樹下惡補。那錯過的流光荼毒。雙手合十的溫度,是三生石上鐫刻的點點淚珠。鶯歌燕舞,你笑的還是那麼凄苦,命運太冷還是噩夢如初?掌心的溫度,冷的還是那麼銘心刻骨,但總有些人讓你感到溫馨的弧度。

  我在黃泉路上跳舞。那寂靜的歸途,埋葬了任歲月流逝的銘心刻骨。曼妙的腳步是對抗阡陌輪迴的堅實腳步,掌心的弧度,嘈雜着通向幸福的不歸路。落葉染紅前世花開的繁蕪,蕭索的是時間沉澱后的孤獨。

  我在釋迦佛前彳亍。祈禱着難念的讖怒。過往的燈火,燃盡了塵緣的荒蕪,曾經混沌,參不透禪家淡看俗世的痴情怨苦。賒一段清高,以前生做賭。一襲袈裟,遮掩了青絲不改塵緣盡的俗骨。

  我在微風細雨里漫步。沾衣欲濕,粘稠的是春雨糾纏不清的眷顧。桑麻煮酒,韶華難復。忘卻歸期,莫問前途。傘中是斑駁的霧靄流離,腳下是慌亂的如夢流年。

  我在荒野里斷言。風致自有佳人賞,落花總被墨客憐。流水淙淙,楊柳依依,閑雀嘰嘰喳喳的撕咬着湖畔的一絲涼意。風清有情,情,水流無意,憂傷畫於眼角的寥寥幾筆,卻也那麼伶俐。

  我無處不在,我又在任何地方停駐,其實,走過的都不是路!

您正在瀏覽: 我在
網友評論
我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