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故鄉,我的思念

我的故鄉,我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我的思念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我的中國夢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我沒有詩人杜甫的華麗詩句來表達我的思念,但是我有着和他一樣思念故鄉的心情。曾經那麼急切的離開了你,甚至沒有一絲的不舍,高高興興的打包行李,開開心心的踏上遠離你的火車。然而現在的我才懂得,對你的感情是多麼的深厚,我像個迷失了方向的孩子,而你像一個急切的母親,隨時打開着大門,等待着自己的孩子平安的到來,這一刻我是那麼的自責,我無言以對你無私的愛,你的心胸那麼的寬廣,從來不計較我任性時對你的傷害。也許正如別人說的,我像一個風箏,無論飛得多遠,終究會回到你的身邊,我希望你能握緊抓着線得手,不要讓它斷開,因為我對你是那麼的依賴。

  我像一個很久沒有回過家的行者,人雖已遠行,心卻從未離開。也許有人會笑我懦弱,那就盡情的笑吧!此刻我已經顧不了那麼多,因為我的靈魂已不受我的支配,她早已跟隨微風飄向你那裡。每當我想起你,一切思念的詞彙都會湧上心頭,但是我知道所有的話語都不能表達我對你的愛意,因為語言太局限、太膚淺,我對你的那份思念,又豈能是語言所能表達的了的!

  你並不富裕,在祖國的面前,你顯得那麼不起眼,甚至是那麼的落後。然而你又是那麼的富足,因為你擁有了那麼多人對你的愛和思念,承載了那麼多親人的所有關心與祝福。你要求的不多,你只希望生活在你懷抱里的人們,能夠幸福快樂,甚至去包容那些一直在損害你名譽的人,他們是可恥的、同時也是可憐的,你從沒想到過他們的錯,你看到的只是他們的弱小,所以你原諒他們,一直包容他們,繼續讓他們在你高尚的靈魂里健康的成長,用你肥厚的土壤養育着他們,因為你知道,他們會有回頭的一天,那一天他們也會感悟到能夠擁有你這一片故土,是多麼的讓人驕傲,不管外面怎麼說你的不好,你在我們心中永遠都是那麼的高尚、那麼的純凈。

  聽着優美的音樂,我的思緒被帶到你那裡。想起兒時的玩伴,那時候是多麼的開心、總是無憂無慮;想起路邊的野草,也會產生莫名的暖意,因為那是屬於你的一部分;想起自己的母校、想起自己的同學,似乎又回到了童年時的純真;想起家鄉的親人,一絲暖意和感動湧上心頭;想起賣東西的吆喝聲;想起……

  身在異地他鄉,想起你總會徹夜難眠,年輕的心像是經歷了太多的滄桑,那麼的疲憊不堪。不知何時起,家鄉變成了親人的代名詞,心被牽挂和思念填的滿滿的,容不下其他一點雜念。多少次在夢鄉踏上歸途,那時一切也拉不住我那歸家的腳步,更留不住我急切投奔向你的心情。任憑歲月如何流逝,風雨如何吹打,也無法抹去心底最深的記憶和千絲萬縷的思念。

  “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時的我多麼想在寒冷的冬季給你端一杯熱茶,哪怕能給你帶來一絲暖意。我的故鄉,我的親人,無論我在那裡,心會永遠面向你的方向,只因那割捨不下的親情。我是那麼的愛你,養育了我的那片土地!!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我的思念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我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