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安然,吾獨享波瀾

夜安然,吾獨享波瀾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微風依舊細數着枝頭的葉片,不覺中,似乎少了些疲倦。天空伴着雲染日紅的陪襯,黃昏已至,夜也悄悄地緊跟其後,只是沒有一點聲音。

  美麗的黃昏地平線已漸漸模糊,沾染於夜色之間。天空停留已久的斑斕也漸漸抹上了新裝,迎接那份安詳與自然,寓意深長的點綴着夜的光臨。風兒只是不急的翻開新的篇章,只是有點留念白天的味道,拂過鼻尖,留有芳香。

  天空已若被哪位仙人淡化成一幅墨畫,只是一圓白獨佔一處,其外圍飄渺的輕提墨跡漸漸稀釋開來。只是變的簡單,成了黑與白,其寓意卻勾勒出了夜的輪廓,那稀疏的是點滴的星點,若有若無的鑲嵌其間,若是害羞,亦若暗藏的天機,只等待着誰劃破這道星陣,揭破千年謎題。

  夜伴着蟋蟀的交響曲顯得更加安靜,花兒散發著獨自醞釀的香露,不斷綻放美的身姿,舞動夜的安然。藉著銀白的月色,吾獨坐青階,仰望這墨畫,又有誰心若波瀾,居寂靜中獨自享受奔波年華。心醉着泛起那漣漪絲絲散開,難免有些平靜,可那起伏的思緒又身在何方?一切都只是幻想,心只是不跟着想法走罷了。平靜着,平靜着。

  四周黑色的輪廓清晰的晃動着,若是在夜的慶祝聲中喝醉了,迷了自己。只是有點無奈開來,站在一人的舞台之中,四周的黑色帷幕若是給了劇情添加點幽默,可這又有什麼,也只不過零觀眾的記錄,少了點什麼,又多了點冷清的束縛。一切都顯得太虛無,太虛無。

  只想做回詩人的豪邁,在這靜夜的獨處,以詩揮志,散去那些無奈,寂寥。夜安然,可心卻無法逃避,只是站在這原地,等待着虛幻的侵蝕。只是幻想着,幻想着。

  內心太多的想法都變成了糾結的號角,回蕩在靜夜的無眠之中。

  此時,若是領悟了夜的真諦,還是了解了自己,這都變的不那麼重要了。只是內心波瀾的濺起了水花,夜安然,吾心多的只是多了聲水花拍打的激情。螢火蟲挑着淡綠色的燈摸索在這黑夜,有點艱難的前行卻給了夜披上了夢幻般的色彩,好美。此刻如若聽到夜的呼吸聲,好緩,好緩。離得很近,卻又很遠,只是內心的一道膜,隔閡了靜,隔閡了夜。這時的感受,就如平靜的炊煙,不經意間颳起了狂風,煙散盡。亦是平靜的湖面,卻無中泛起了浪花,波粼巡。偶然吧,突然吧,卻給了我一雙翅膀,在這安然的夜色中帶着波瀾飛盪,感受着夜的撫摸,感受着夜的氣息,感受着,感受着。

  不知是萬千事物盪於腦海,還是只是疲倦,遠處琴音漸清晰,放眼只是黑壓一片,卻道不清,理不白。只想象着手撫琴弦,來個安若,來個琴音喚情,閑得自在的陪着空想費了些許時間,卻盡興,好個安然自在。

  月色依然皎潔,撒滿了一地,青階還留有餘溫,燈火卻點點撲滅,只怪夜漸漸深了。夜安然,那風依舊,花香翩翩,傳遍整個小小村落,舒適了整個夜,安靜自然。

  夜安然,吾獨享波瀾。

您正在瀏覽: 夜安然,吾獨享波瀾
網友評論
夜安然,吾獨享波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