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來不及說我愛你之暗戀

來不及說我愛你之暗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些愛,從不曾說出口,卻不一定不是痴愛。

  ——題記

  夜色傾城,站在高樓處,濕漉漉的風吹過臉頰,窗外霧蒙蒙的,近處的天空暗藍,向遠處望去,有些酡紅暈染,也許,是被燈火輝煌的城市映襯的,於是,走下樓,撐起傘走過石塊堆砌的路,這樣的氣氛曖昧的繚繞着,適合回憶。

  思緒飄向北方,想起那年的你,記得那個黃昏,你漸行漸遠的背影,染着淡淡的黃紅,就像夕陽落山時的天邊,可惜了無限好,從此,我再也沒有見過你。

  你,就像那個荷花綻滿池塘的夏天,一直存留在記憶的深處,酸酸甜甜的,酸酸的是因為得不到,也回不去,甜甜的是因為遇見了,也愛上了。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我不知道,那個時候的我是否最美麗,但是知道,那個時候的我最青春,只是你終於無視的走過,我看見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

  然而,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都已啟程,我曾珍重的用藍色筆記下那些年的你和我,在淡紫色紙頁的日記本里,扉頁寫着,青春。

  多年以後,才知道,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那個時候的我,嚮往着淡紫色薰衣草的普羅旺斯,那個時候的我,暗戀着隔着短短的距離的你,等你回眸看我一眼,等你回頭說聲愛我。

  後來,曾翻開那泛黃的扉頁,含着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而少年的你,也只如雲影,微笑的面容極淺,遠去的背影極淡,漸漸都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那些年的我,很傻,傻到以為以後我和你會走在一起,傻傻的祈盼着,那些年的我,很痴,痴到等待在你可能出現的每一個地方,痴痴地愛戀着,那些年的我,很呆,呆到每天站在窗口看校園裡的你的身影,獃獃地等待着。

  那時的我,天天聽着李聖傑的痴心絕對,單曲循環,我在等着,直到那一天,你會發現,真正愛你的人獨自守着傷悲,以至於到了後來,每次聽這首歌,都會想起你,想起那些年,甚至,不會再去主動聽這首歌。

  今夜的我,想起那些年的我,念起那些年的我,哭着哭着就笑了,是感動的釋然了,笑着笑着就哭了,是釋然的感動了。

  想起徐志摩的一句話,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你。我想,這一生的某個人,就是你。

  時光匆匆,太匆匆,我站在這個細雨濛濛的異鄉的黑夜,想起離開我遇見你的那年,已經七年多了,都說七是一個劫數,足夠消磨一對愛人的激情,記起見你最後一面的那年,也已經四年多了,聽說四年是愛的長度,足夠忘記一個自己愛的人。

  後來,才知道,原來李聖傑,還唱了一首歌,名字叫手放開,最終,我來不及說我愛你,就把愛收進左邊口袋,也給你最後的疼愛的是,手放開。

  後記:今天,看了一本小說的開頭,關於暗戀,晚安。

  瀟湘漣漪

  2012年2月22日細雨傾城,心動

您正在瀏覽: 來不及說我愛你之暗戀
網友評論
來不及說我愛你之暗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