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愛紅葉

我愛紅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愛鮮花,但我更愛紅葉!每當秋天來臨的時候,連州山上的楓葉就變紅,我漫步山間,沉醉其中,倚樹佇立,好像投入了母親的懷抱一樣!

  一九九六年,我和朋友們去北京香山公園遊玩,一上香山,漫山遍野的紅葉就撲面而來,樹影婆娑,層林盡染,彷彿進入了一個超大的染坊,又似乎走進了安徒生的童話世界。我驚喜得腳步輕浮,一跑就好像飛上了天空一樣,我如痴如醉,忘記了自己姓啥名誰,只有滿眼的紅色。

  後來,我去長江三峽體驗生活。川江兩岸的山,又高又大,連綿不絕,到處鶯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艷麗如火的紅葉一簇簇、一堆堆擠在山石間。山路上,有幾個健壯的農民背着沉重的背簍,牽着小孩,不屈不撓地攀登着,他們一會兒消失在林間,一會兒又出來了。儘管三峽的森林比較矮小,紅葉也比較乾瘦,但是三峽紅葉赤誠的紅色、熱烈的情懷、不屈的精神和香山紅葉一樣,它們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勇於奉獻、甘於奉獻、樂於奉獻偉大精神的真實寫照嗎?!

  二十一世紀,我們生活更加豐富多彩。等到滿山紅葉時,我和家人、朋友就撲入紅葉的世界,撫摩片片紅葉,感受愛的真諦。別人的書籤也許是卡片,而我的書籤是紅葉。

  紅葉濃縮了我的愛,我愛紅葉,愛九萬年!

您正在瀏覽: 我愛紅葉
網友評論
我愛紅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