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哈姆萊特》有感800字

讀《哈姆萊特》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哈姆萊特》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哈姆萊特》有感800字:複雜的哈姆萊特

  荔外東六(4)班 任樂陽

  這是一本令我受益匪淺的、悲傷的、令我深思的書,它讓我懂得了凡事必須三思而後行,對人要和氣。

  這本書講述了哈姆萊特復仇的故事。首先,老國王的鬼魂現身,說出了真相。是新國王把哈姆萊特的父親也就是老國王殺死的。第二幕講述的就是哈姆萊特將計就計,醞釀復仇。他採用的辦法就是裝瘋賣傻,試圖騙過所有的人,結果,發現波洛涅斯在偷聽他說話時,誤殺了波洛涅斯。第四幕講的是波洛涅斯的兒子雷歐提斯回國報仇,新國王企圖借雷歐提斯的手來殺死哈姆萊特。第五幕就是哈姆萊特與雷歐提斯比劍時,王后、新國王、哈姆萊特、雷歐提斯都死了,四具屍體,一幕慘劇!!

  書中印象令我最深的莫過於主人公哈姆萊特,他是一個既勇敢又軟弱的人,既想為父報仇,又猶豫不決,也是一個既謹慎又急躁的人,他通過裝瘋賣傻,來哄騙國王,使國王起了疑心!他的急躁體現在誤殺了波洛涅斯,不僅破壞了他與奧菲利婭之間的感情,而且也傷害了他與雷歐提斯之間的友情!憑空讓自己多了一個仇人,這顯然不利於自己復仇,他也非常善良,對下屬和朋友都有着尊敬和愛戴。

  我最喜歡書中哈姆萊特這個人物,我喜歡他的謹慎與機智!他並沒有完全聽信那鬼魂的話,他並不像雷歐提斯那麼莽撞!他的機智體現在了最後國王請他喝下那杯酒,酒里有毒,他卻委婉謝絕,給自己保住了性命!王后發現了此事中有蹊蹺,自己喝下,命歸黃泉!他對任何事都非常機智、聰明!他竟然想到了裝瘋賣傻來哄騙國王,這不是一般人能想到的辦法,而又有很大的風險!這些優點都令我十分敬佩、感慨萬千!我想對他說不要那麼急躁,導致誤殺了波洛涅斯,不利於自己復仇!

  這本書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生活中要學會隨機應變,接納每一個人的批評,可是千萬不能丟失自己的觀點、主見與判斷!凡事都要有屬於自己的主見和觀點,很可能,老師、大人們也有不對的地方,不要害怕批評,要勇敢指出!不能因大人的種種批評而喪失自己的主見和觀點!留心避免與人家爭吵,可如果爭端已起,就應該隨機應變,讓對方知道自己不是隨隨便便可以侮辱的!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厲害!還有凡事三思而後行,都要經過完善的考慮與思考!不能信口開河!不要急躁、莽撞!

  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做人不能莽撞,特別是在現在這個社會,必須要機智與謹慎,一丁點兒小小的疏忽都有可能釀成大禍!害人害己!這個道理把我從原來的魯莽變得機智又謹慎,學會了三思而後行!讓我改頭換面、煥然一新,似乎變了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讀《哈姆萊特》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哈姆萊特》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