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愛霞,愛早霞,也愛晚霞。儘管有些粗俗的偏見者故意把美說成丑,我卻頑固地固持着自己的看法,對霞有着由衷的好感。每當雲空天際出霞的時候,都會激起我翻騰的思緒,惹動我熱烈的情懷。那不獨是因為她有着秀頎的身姿,瑰麗的顏色,更主要的是她那偉大的精神和性格。

  人世離不開太陽,因為她是光明的源泉,溫暖的根基,萬物生靈之祖。而霞則是光明與溫暖的使者。在深沉的夜,霞已經開始孕育,滋衍着。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是東天的飛霞背負着太陽的使命,用她那銳利的光劍刺開黑暗的鐵幕,驅散了夜的冷寂,給人世帶來了溫暖與光明。而當火紅的太陽在寰宇照遍,霞卻悄悄地、不聲不響地隱去了。

  象一切生靈顧戀母親一樣,霞對母親——太陽,有着永恆的熾烈的感情。她從母親那裡取得光輝,又把光焰還給母親。無論她照射到哪裡,照射得多麼遠,都總是把根扎在母親的懷抱中。雖然有時被雲山阻隔,她也能破除一切艱險,回到母親身邊。自盤古開天以來,千秋萬代,亘古如斯。任山崩海嘯、滄桑迭代,無論什麼樣的變故也動搖不了她對母親的忠誠。

  霞雖有着少女般的嬌艷,然而性格卻十分頑強,富於進擊的精神。你看,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惡浪遏止不住她。她敢於登上波峰,盡情地跳躍。無論山巒如何陡峭險峻,她也敢與登攀,直至攀上最高處。當電閃雷鳴、烏雲翻滾、太陽被烏雲遮蔽的時候,她勇敢地同烏雲拼搏,直至把烏雲撕碎,露出母親那輝煌的容顏。

  霞的心靈象玉石和翡翠一樣剔透,她的柔情象水和天那樣的細膩。她熱愛宇宙萬物,樂於潛心裝扮人間。春天,草發花蘊,她懸在流淌的小溪上,使春迷人若醉;夏天,鳥聲繁密,百花爭艷,她把絢麗多彩的光澤點綴在花與鳥的詩譜中間,使夏增添了更多的詩意;秋天,她照着果實成熟了田野,讓高粱更加火紅,讓穀子更加金黃,使豐收的氣息更加濃烈;冬天,她把紫色的輕紗罩在銀色的雪原上,使冬色分外妖嬈,更富有魅力。無論春夏還是秋冬,她都沒有憂愁和煩惱,更沒有空虛和嘆惋。

  霞熱愛母親,熱愛世界,也熱愛自己。但卻從不向誰索取什麼。她懂得自己的存在就是為了奉獻。就是夕陽已經垂向天邊的時候,霞還在加倍地向人間投射着光和熱。

  啊!霞,你形色妖嬈,堪稱美妙;你性情溫婉,堪稱善良;你行為端正,堪稱賢德;不愧為造物主的傑作。

  所以,你值得我讚揚、謳歌

  你是造物主的精靈。你是宇宙的真諦。我要讚美你,我要歌頌你!

  你胸懷坦蕩,純凈無邪;

  你光明磊落,潔白無私;

  你果敢頑強,英勇無畏;

  這難道不是你偉大、高尚的所在么?

您正在瀏覽: 霞思
網友評論
霞思 暫無評論